随意

第五章

    商量了一会肖战以后要注意的事项,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看着怀中的人也有要苏醒的迹象,王一博实在不想让别人看到肖战这迷迷糊糊的可爱模样,就让他们下去了。

     “啵啵”肖战从昨夜开始就叫着王一博'啵啵'说来也奇怪,别人都看着冷若冰霜的郡王爷恨不得躲的远远的,但是肖战从见到他开始就很喜欢亲近他信任他。嘿嘿,也喜欢和他做羞羞的事情。虽然现在小兔宝的腰还是处在离家出走的状态。

      王一博低头在肖战的脸颊上亲了亲,触感极好。"小奶包,起床吧,太阳都晒屁股了。起来吃饭吧,你想吃什么,我要乐福去准备"

    "对了,我是不是要去给郡王妃敬茶啊"肖战想起来新婚的第二天是需要去给当家主母那里敬茶的。

    "敬茶不用了,但是还是需要去认识一下,以后方便在府中行事"王一博看到肖战伸到自己面前的胳膊,大大的眼睛看着他。王一博现在已经任劳任怨了,他得伺候好这个小宝贝,指望着小宝贝伺候自己估计是不用想了,只求晚上可以多闻闻小宝贝身上的奶香味!

    "兔宝我有件事情想和你说,好不好"王一博把肖战抱在自己的身前让他跨坐在自己的腿上,两个人面对面的平视着。

    "兔宝,刚才我让大夫来给你诊脉了,说你身体孱弱,现在若是受孕会很辛苦的,我不想让你这么辛苦。我们先把身体养两年,等着我的小兔宝长大一些,我们在要小小兔好不好"王一博温柔的看着肖战,他不想对他隐瞒任何事情,如果现在不和他说清楚,将来被有心人利用这件事,在造成矛盾就不好了,两个人若想一直快乐的生活下去,坦诚相待是必要的前提。

    其实刚才迷迷糊糊肖战听了一个大概,他本来以为王一博不喜欢小孩子,或者说不想和他要一个小孩子,没想到是为了自己着想,而且还告诉了他理由。肖战觉得王一博也是很珍惜他们之间的感情,也同时觉得心里甜蜜蜜的。

    "好,听啵啵的"说完用自己的脸颊蹭蹭王一博的手心。两个人又抱了一会。本来这么好的气氛,没想到让肖战的一句话给打破了"爷,昨夜我伺候的可还好?"

    王一博有一瞬间没有跟上肖战的脑回路,刚才还说小小兔的问题,怎么一下子扯到昨夜床笫之事呢,难道这个小色兔觉得自己昨天晚上表现的不好?

"嗯,兔宝,怎么了,是我昨天表现的你不满意?"王一博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该刻苦用功一下了。

    "嗯,不是不是,啵啵很厉害,啵啵超厉害。如果啵啵觉得我表现的好,是不是应该赏赐我啊"肖战觉得以前看的画本上都是这么说的啊,如果伺候大爷伺候的好,第二天不是应该有赏赐的吗。昨天他那么卖力,嗯,好吧,昨天出力的确实是自己身上的大狗狗,但是自己也是提供了条件吧,不会王一博这么小气,不承认自己的劳动成果了吧。这样会不会像戏文里说的'负心汉'。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王一博都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为了盗取他人劳动成果的负心汉了。

     王一博看着怀里刚才还一脸阳光笑容的小兔宝,现在低着头,搅弄着自己的两个手指头,就像一只灰溜溜的小兔子垂着耳朵,受了莫大的委屈一样。王一博一看这样就慌了,难道是肖战想要小小兔,怪自己自作主张给他配好了药。看着一旁的锦被,拉起来一角就盖过了两个人的头顶,只有细碎的小缝隙可以透进来些许的光点,这样密闭的小空间,最适合两个人说些悄悄话了。

     "兔宝,怎么了,我哪里做得不好小兔宝告诉我好不好"

     "我昨天明明那么卖力,你既然不赏赐我东西,画本上都说了,如果我伺候的好,爷是要赏赐东西的"肖战说着说着就开始掉金豆豆,真是别提多委屈了

     王一博这回跟上小兔子的脑回路了,这都哪里跟哪里啊,一看这小东西看的就不是正经的画本和戏文了。"好好好,赏赐赏赐,怎么这么娇气呢,那兔宝告诉我想要什么,只要我能做到,只要我有,都给你好不好"

    "我要金子,要好多好多的金子。哈哈,我只要金子"肖战一提到钱,满眼的冒星星,仔细看,都可以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一座座金山了。

     "好,给小兔宝好多的金子,那不哭了,我给小兔宝穿好衣服,咱们去前院和大家一起吃饭好不好"王一博觉得自己一辈子的耐心都用在了肖战的身上了。但是感觉还是很好的。

     郡王爷任劳任怨的伺候小祖宗穿衣洗漱。旁边的小厮和丫鬟看到了,觉得自己很多余,感觉自己知道了皇家密使一样,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灭口,只能使劲的低着头减小自己的存在感。在一边的巴图就明显的接受能力比较强,磕着瓜子看着自家小少爷把冷冰冰的郡王爷使唤的地流转。

     两个人走到前厅的时候所有人已经在等了。姜芮看到肖战过来的时候着实惊艳到了。看着一袭红衣的妖艳美人自己身为女子都不及半分,怪不得昨夜郡王爷来了之后又匆匆的去了世安苑,有这样的人在别人怎么能和他争呢。其实姜芮是个很通透的人。在嫁给王一博之前他们私下里见过面。王一博和他说过他不想为儿女情长所牵绊,除了情可以把自己后院中最大的权利都交给他。这也巧了,姜芮除了权利别的还真就不想要。

      "肖氏,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不用见外了。这是入府最早的佟氏,郡王爷的侧妃。"姜芮指着一旁站着的人。明明穿着艳丽的颜色但是和肖战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明明都很妖艳,一个妖的让人爱怜,一个让觉得俗气。

     "哥哥好,我是佟佳"一声娇滴滴的'哥哥'差点没断送了肖战的兔生。

     "呵呵,好,别叫我哥哥,我没有你大,呵呵,停停也比叫我弟弟,我受不住,你还是叫我肖战好了"肖战直接止住了佟佳想说的话。

    "肖战,这是郡王爷的两位侍妾。这位是聂荣臻,这位是秦晓。以后都是一家人,好好照顾郡王爷就是了。时辰不早了,爷,是不是可以传菜了。"看得出来姜芮是一个能持家的人。肖战才不管那些呢,只要不碍着自己吃喝玩乐的,爱谁谁吧。

    众人找准自己的座位,就开始低着头吃着自己的饭。肖战看着眼前这到菜'茄鲞'瞬间就提不起来兴趣了。虽然是一道名菜,但是一看到有茄子的身影,就止不住想起童年的阴影。

    佟佳看出来肖战恶狠狠地盯着他眼前的那道菜,他听说过肖战在肖家是个不受宠的。觉得肖战不一定知道这个菜"肖战啊,咱们府里的厨子是有名的谭家菜传人啊,这道茄鲞就是他的拿手好菜,你一定要好好尝尝啊。别错过了这么美味的一道菜"

    肖战看着已经在自己碗里的茄子,抬头又看看给自己布菜的佟佳。'哎呦,我这才到着郡王府的第一天,吃的第一顿饭,就给我气受,太难了'肖战用眼神疯狂示意王一博,告诉他'快把这个菜拿走,我不喜欢吃'王一博早就看到已经炸了毛的小兔子一个劲的给他使眼色,眼睛都要飞出来了,他就是想让小兔子吃瘪,谁让他让自己一个郡王伺候他穿衣呢。头不抬眼不睁的全当没看到。

    肖战咬咬牙'很好,王一博,好样的,有本事你别认怂',小兔子运起力气在桌子下面碰到王一博的大腿,使劲的掐了下去。王一博要保持自己一家之主的形象,当然不能大喊出来,但是真的太疼了,这小兔子下黑手啊,往大腿里侧掐啊。

    最后绷不住的肯定是惨遭毒手的王一博了。他只能认命的从小兔子的碗里把茄鲞夹走。本来以为事情就过去了。谁知道小兔子炸毛容易顺毛难。

   "哎呦,郡王爷,这么喜欢吃茄鲞这道菜吗,竟然从我碗里夹走了。嗯,王妃,你看王爷这么喜欢这菜,我能不能去膳房和厨子学习一下这个菜的做法,以后好经常做给郡王爷吃啊。"说完之后还假模假样的低下头,好像害羞一样。

    "可以啊,一会我支会膳房一声,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姜芮看到肖战用挑衅的眼光看了一眼佟佳,他以为肖战只是想单纯的争宠一下。

    佟佳看郡王爷低头一直吃那道菜他以为是真的喜欢吃,本来肖战的相貌就出众,如果在让他学会讨郡王爷的欢心,可真就是目中无人了。

    "怎的劳烦你呢,你才入府,需要熟悉的东西太多了,以后肯定有你表现的机会,既然郡王爷喜欢,那我自然要去学了。"佟佳不甘示弱。

    "也是,我才入府,很多规矩还没有学会,那太遗憾了,郡王爷以后我在为你学习厨艺吧"肖战看着佟佳上套了。'哼,我才不要去学做菜呢,吃闲饭不香吗,我还真谢谢您呢",小狐狸心情愉悦的开始继续低头干饭。

    王一博没想到这只傻乎乎的小兔子竟然无声无息的摆了佟佳一道。看着他滴溜乱转的小眼神,活脱脱一只得了糖的小狐狸。

     肖战给王一博夹了菜,又向他微微抬了下巴,眼神示意一下'你看吧,我也是伺候你了,知足了吧,快夸我快夸我,给我金子给我金子奖励'。

    


    

    

评论(15)

热度(3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