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七章

    王一博听说肖战肚子疼,而且疼的已经 站不起来了。吓得大脑里一片空白,不是刚刚还好好的吗,这一会就病的这么重了吗。都说坤泽体弱,是我自己太大意了,就不应该轻易答应他在大冬天的来这种地方。是不是做糕点的师傅出了差错,糕点有问题,还是刚才在自己商量事情的时候出了差错被有心之人钻了空子。王一博的脑子一刻都没有停过,把可能伤害到肖战的事情全部考虑了一遍。一路跑着去看肖战,还在心里祈求了一下佛祖让他的小兔宝平安无事,结果呢,火急火燎的来到马车上,是没有看到小兔宝疼的满地打滚,却看到了背靠着被垫,翘着二郎腿,一只手拿着热牛奶一只手拿着画本,一身的小流氓气息小狐狸。

    王一博先是松了一口气,刚才跑的太快,心里又着急,这回气一松,腿就软了差点没摔到,还是边上的寻雁看到了服了一把,郡王爷才站稳。

    看着痞里痞气的小兔宝王一博气都不知道往哪里出。打他一顿吧,觉得还不如往自己身子上捅两刀。不吱声教训他吧,还是怕他下次在拿这种事情吓唬自己。最后忍无可忍的郡王爷,抱着自己的小兔宝就是一顿啃。直到肖战软了身子靠在王一博的怀里,大眼睛柔情似水的看着王一博,张口就说了一句"爷,我刚才表现的是不是特别好,有没有赏"肖不知死活战,还在王一博的底线疯狂的跳跃着。

    王一博实在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把他抱在怀里,好声好气的说"兔宝乖,以后有事你就直接让寻雁来找我就好,不要拿生病吓唬我好不好,只要你想见我,无论我在做什么都会来看你,好不好。兔宝对我很重要很重要。"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但是我是真的有事想要找你,事情严重,我只能用这种方式让你马上过来,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晚上让你贴贴好不好。"肖战看着王一博黑了脸,也要象征性的哄哄。

   "那兔宝找我什么事情"不能想贴贴的事情了,不然王一脑子黄色废料一博,怕自己忍不住在马车上就把这只兔子吃干抹净。

   "哦哦哦,你看都怪你,我差点忘了正事。那个啵啵啊,你和二哥的关系好不好啊"

   "一奶同胞,我重要之人。兔宝怎么了嘛,有事你告诉我,别怕,二哥值得咱们信任。"王一博第一次看着这么认真的肖战。

   "嗯,啵啵我相信你。我和你说,我刚才在和马厩里的小兵玩色子的时候,有个管事进来让他们给战马,就是二哥说的明天要验收的那一批送往边疆的战马,给他们添草料的时候,我在草里面发现了杜衡,杜衡你知道吧"

   "我对这些草料不是很熟悉,怎么了嘛"

   "杜衡是一种药材,普通的药铺就能买到,也不是什么名贵的药,就是这种药马吃了之后会让他们处于兴奋,会跑的特别的快。啵啵你想啊,这批马本来就是皇上让二哥培育出来的战马,明日大臣们都来看成果,马吃了杜衡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肯定很惊人,然后一个合格就把马送战场上了。到了战场上马的真实情况就暴露出来了,赶不上战事还好说,等着一旦上了战场,马失前蹄了,那后果不肯设想,自然这个责任就是二哥的了啊,万一,我说万一啊,真的因为这批马葬送了战士耽误了战况,削官是小,万一卡擦了,那怎么办"肖战把自己看到的和想法说出来都统统的告诉了王一博,本来他是不想干涉这些事情的,安安稳稳的当条咸鱼不好吗。但是现在他抱的是王一博这个大腿啊,那他也得保证这个大腿够粗够结实啊。而且他很喜欢王一博的。而且贴贴的时候也很舒服,想到这里小色兔脸都红了。

     王一博听到肖战刚才说的那些话,他的第一反应就是相信肖战。没有理由就是相信。还有他低头看看埋在自己怀里脸红扑扑的小家伙觉得,跟着肖老太爷长大的小兔子果然不是一般的兔子。平时看着傻傻呆呆的,除了吃就是睡,再就是数金子,但是大是大非面前很是拎得清。

   "兔宝,我要去和二哥商量这件事情。那兔宝肚子是不是真的不疼"明知道是装的,还是趁机占便宜的在软敷敷的小肚子上揉了两把。

    "哎呀,你快去吧,我还要继续看画本呢。哦,对了,别忘了管二哥要金子哟,是早先答应给咱们的新婚礼物啊"肖战肖呵呵的送王一博下马车。

    回到军帐的时候,王一博把寻雁和秦磊找了过来。他们都是值得信任的人。把刚才肖战说的话和他们复述了一边。

    "还好肖肖发现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真的是欺人太甚,谁有这么长的手,都伸到我的军营里来了,秦磊你去把那个管事的提过来,我就不信他不交代。"王一骁是武将,他可不回那么多的弯弯绕绕的。就是能动手的尽量不叨叨的个性。

   "且慢,二哥,现在你就算把他叫过来他承认了,我们也不过是抓了一个小喽啰。现在我们要揪出来幕后的人,这一次发现了,那下一次呢,还会这么好运吗。二哥,你看这样,刚才战战说是肚子疼,而且在马厩那里好多人都看到了,咱们就说我的侧妃在军营里中毒了,要好好调查一下。一会二哥你支会兵部一声,就说明日的验收要过两天。这件事情不要瞒着父皇,咱们这就进宫面圣,把事情都说清楚,不要说战战发现的,就说是我的一个随从发现的。秦磊你去派个人先把管事的付清监管起来,如果被他们发现了,你就说侧妃中毒,今日接触的人都要监管起来。寻雁你去多找几个可靠的人把马厩里的草料都换成新的。咱们再看看这批马的情况。二哥事不宜迟咱们现在就进宫吧。"

     几个人简单的商量了一下,等着秦磊和寻雁都出去之后王一骁看着王一博说"一博,你和哥说实话,你看中那个位置吗"

   "哥,我不喜欢那个位置,高处不胜寒,而且坐在那个位置上很多事情都会身不由己。以前我觉得寂寞我可以忍受,我也想过有滔天的权利。但是我见了战战以后我觉得我爱美人不爱江山,哈哈,我觉得我自己被他给影像了,就像做个咸鱼。"

   "一博,我知道你是个重情义的人,及时你不想要那个位置,但是我们身为皇子,不得不往前啊,夺嫡之路从来不是你想退就能退的。我们也该给自己做打算了。这次不知道是挡了谁的路了"

   "走走看看吧,不碰我的底线,我就甘愿和战战一起当一条咸鱼,如果触我逆鳞,我绝不退让。"本来情绪高昂,王一骁听到王一博这么说也是心情澎湃,结果王一博来了一句"哥,我的金子去哪里领,兔宝让我给他带回去"

   王一骁觉得自己的弟弟坏了,不能要了。想找肖战让他把原来高冷杀伐果断的王一博还给他,他不要一心只要自己兔宝高兴的王二狗。

    


评论(9)

热度(56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