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九章

    "兔宝,我错了,以后贴贴的时候我一定会轻点好不好。那不能全怪我啊,谁让兔宝软糯可口呢,那我不是把持不住吗"一早上王一博就被肖战一记土脚给踢下了床。当时郡王爷还迷迷糊糊的呢。

    "啵啵你这样是不行的,我还想多活几年呢。"肖战现在觉得腰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已经离家出走了。小狐狸眼睛一转就又了主意。"啵啵啊,你看这样好好,贴贴呢也不是不可以,这样,一次贴贴一根金条。两次贴贴三个金条,三次贴贴呢就五根金条,我觉得,嗯,嗯,啵啵一个晚上三次差不多了。你觉得怎么样啊"肖战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聪明的兔子了,觉得自己都要修炼成精了呢。

     王一博听到肖战说一个晚上最多三次贴贴的时候觉得自己有被冒犯到。他必须证明自己。

    "好,既然兔宝都这么说了,那我肯定遵从"

     "好,口说无凭,咱们立字为据"肖战还得意洋洋的写着协议。

    在往后的每一天肖战都无比的后悔今天的决定。因为他不知道王二狗在贴贴的时候讲究的不是次数,是时长。肖战每天晚上被折腾的昏睡过去的时候他都觉得王二狗不讲武德。但是他没有证据,因为当时立字据的时候却是没有标注好时间。

     王一博还记得今天要去王一骁的府上讨论战马的事情。两个人腻歪了一会就要准备出门了。本来开开心心的,结果佟佳叫住了他们两个。

    "王爷,您总是待着侧室出门不合规矩"佟佳及看不惯肖战这受宠的样子。以前没见过王一博对谁上心,所以大家都能维持着表面的和平,可是王一博现在天天往肖战的院子跑,看宝贝一样的看着他,这样府里那些见风使舵的人又开始蠢蠢欲动了。

    "你有意见吗"王一博本来就不是话多的人,也就是在肖战面前能做个狗崽崽,在别人面前还是威风凛凛的猎豹的。

    "臣妾不敢,只是提醒王爷一声,怕被别人挑了不是"佟佳面对王一博的时候虽然胆怯,但是已经架在那里了就算在害怕也不能表现出来啊。

    "不敢就赶快回去,天冷,你也不怕把你的嘴给冻上了"王一博牵着肖战的手,头也不回的时候上了马车。

    到了马车上看到肖战笑的像只小狐狸,眉眼弯弯的,看的王一博心猿意马的。

    终于到了王一骁的府邸,小兔子身上的衣服都已经没剩下什么了。如果在不到,估计今天就不用下车了。原地升仙。

    王一博给小兔子穿好意思,还在耳边说了一句今天晚上我会付给你三根金条的。

    郡王爷下车的时候肖兔子还没有回过来神呢。

    "兔宝,到了,快下来吧。"王一博回身把还在愣神的肖战抱下了车。

    "肖肖,今天我要和六弟商量一些事情,你去我的侧妃柳锦那里玩好不好,"王一骁现在觉得能哄好自己侧妃就指望着肖战了,他很久都没有和侧妃亲近了,他想柳锦了。

    "二哥,有金子好办事,放心吧交给我"肖战很仗义的拍了拍王一骁的肩膀。

    王一骁有点摸不到头绪,怎么还和金子扯上关系了呢。不管了,他们坤泽的想法太多变了,不是他一个铁憨憨能弄明白的。

    王一博跟着王一骁去了书房。肖战待着巴图由小厮待着去找了柳锦。

    柳锦是个典型的男性坤泽。柔柔弱弱的,但是也不女气,很温柔,说话的声音像五月的春风一样柔和,而且是个才子。如果不是嫁给了王一骁,一定会是一代佳人,才不会委身于后院呢。

    "我可以叫你肖肖吗"柳锦看到肖战第一眼就很喜欢这个看着就很干净纯粹的人。

    "可以啊,我喜欢你叫我肖肖,那我就你柳柳好了,多可爱啊。哎呦,你这个腰哟,真的像柳枝一样细呢,而且还软。嘻嘻,太招人喜欢了"肖战也很喜欢柳锦,觉得能交到这个朋友真好。

    "柳柳啊,我听二哥说你和他生气了,不让他进屋了,那你和我说说为什么呗"肖战这回不是想挣金子,他是真的希望两个人能和好。

    "哎,还能因为什么啊,就是因为后院那点事呗。有的时候真的觉得分化成坤泽是我最大的不幸了,哪怕我是个中庸,也好过现在,只能困守在这红墙之中看着别人的脸色讨生活"柳锦知道肖战才嫁给王一博,也不愿意说太多,不想让他刚刚成亲,就对自己以后的生活感到害怕。

   "柳柳,这就是你想的不对了,分化成什么和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一点都没有关系好不好。怎的,你难道也会像乾元那样想觉得坤泽只能在后院生子育子,就不能有自己的作为了?想过什么样的日子完全在于你自己想怎么活。咱们生在这高门大院中已经比外面那些还要讨生活的人强百倍了好不好。最起码咱们还能在这寒风中有手炉取暖吧。你就别自怨自艾了,有啥好同情自己的呢,再说了就算你没有在这将军府里和别的妃子争奇斗艳的,你嫁到平常人家就一定能夫夫和谐了?不说男坤泽本不易养活,说不定还得让你上街卖画养家糊口呢。"肖战一边吃着王一博给他被的零食一边小嘴叭叭的不停的说着。

    "肖肖你倒是想的开"

    "那不然怎么办"肖战看着柳锦扒开一个橘子在手里来回的看也不吃,看的肖战都心疼那橘子了。夺过来就塞进自己的嘴里了。

    "好了,好了,等着哪天我带你去看看外面的生活,你就是太闲了。我看你外面有棵树,那树上还有没有落下的果子,走,我给你摘果子去,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果子,冬天了还没有落下来"肖战说完就拉着柳锦出了门。

    王一博和王一骁在书房里商量着怎么才能把幕后的人揪出来。

   "二哥,昨日寻雁来报说那个付清接触了兵部侍郎家的管家。两个人去了落花阁,商量了好一会才出来"王一博揪着眉说道。

   "嗯,我也觉得这个事情肯定和兵部有关。这批马我今早也去军营里看过了。离了那杜衡也就是普通的马。可是当时购买这批马的价格却是按照新型战马的品种购买的。这中间的差价可不少呢。"

   "嗯,现在看样子这件事的牵连可不小啊,兵部和户部肯定有人涉案其中啊,不知道要牵连多少人。而且二哥,兵部一只都是五哥在掌管的啊,如果牵扯到了五哥,那就是另一番景象了啊'

   "是啊,现在大皇子那边没有动静。反倒是老五这边的动作频繁。一博,咱们先继续跟踪着付清,看着付清还和什么人接触,如果还没有别人那咱们等到下次他和兵部侍郎管家见面的时候来个人赃并获,到时候那位管家不想说也不行了。"

   "二哥,我就怕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但是就现在这样看,也只能这样了。我多一句嘴,现在是多事之秋,一定要把咱们自己府里的人管教好,别让别人钻了空子。"王一博嘱咐王一骁,先稳定好自己府中人。"还有,二哥,父皇让咱们小年待着正妃都要回宫里住两日,你好好安顿好后院"

    "你快别提这个了,朝廷的事情就够我忙的了,后院的事情让你他们自己折腾去吧,盛着他们无聊"

     "那我就不管了,我就安顿好的兔宝就好,别让他受了委屈。二哥,咱们去看看他们两个吧,我有些不放心,我看不到他不知道又能惹什么乱子呢"

    "才多久没见着啊,就想他了啊。看把你出息的。一博啊,你不会真的是喜欢肖肖吧"

   "二哥,不是喜欢,而是视如己命。"

    "好,那二哥祝你幸福。走吧去看看两位祖宗,也不知道肖肖哄好柳锦了没有"

    两个人还没进门呢,就听到肖战指挥巴图一会往左一会往右的,柳锦一个劲的说着小心。

    刚一踏进门,就看到肖战站在巴图的肩膀上,手里举着一个棍子在打树上的果子。柳锦紧张的汗都下来了,张开双手好像时刻准备中要接掉下来的肖战。下人跪了一地,抬头也不是,低头也不对的。都准备当肉垫子。

   "兔宝,你干什么呢,你快下来"王一博心都提到嗓子眼了,他也不敢大声的喊,怕吓到他,在一个站不稳真的掉下来。

    "啊,啵啵你来了"肖战还站在上面比比画画的。

    这一声给巴图吓一跳,巴图一回身肖战一个没站稳,差点掉下来。只能双手紧紧的抱着一个树干,双脚离开巴图的肩膀。

    "啵啵,你快接住我啊,我要挂不住了"

     刚说完手一松就掉下来了,王一博早就飞身过去接了。抱着奶香奶香的兔子心才从心有规律的挑起里。

    "你要吓死我是不是。不过我还以为,你掉下来的时候我正好接住,再来一个无意中的亲亲呢"

    肖战从王一博的怀里跳下来,捏着他的脸说"啵啵,你是不是画本子看多了。主角只要一爬树就一定会掉下来,掉下来男主一定会接住,接住一定会来个亲亲。你醒醒吧,哪有那么多的巧合。无聊。没新意,没创意。等着哪天我写画本子,我就写女主爬树掉下来,男主没接住,女主摔死,画本子结束,哪那么多的腻腻歪歪。"王一博看着肖战的小嘴不停的张张和和的,自己一个没忍住就亲了上去。也不管还有没有人在了,反正是自己的人,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又不是偷情。掉下树来,能不能有个巧合的亲亲不知道。现在王二狗真真实实的亲着自己的小兔子是真的。

    管什么巧合呢,没有巧合制造巧合就行了呗。矫情些没有用的。


评论(9)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