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八十八章 金氏婚宴3

   云峥看着魏无羡拿着八卦锁胸有成组的样子,很是欣慰觉得自己的宿主真的很厉害,就默默的退到一边,留出更大的空间来魏无羡是施展。

   就看着魏无羡拿着那个八卦锁顺时间往地上一扔,然后捡起来在逆时针往地上一扔,再一看,锁开了。云峥活了近千年这回真的是长见识了。

  "这,这,这就开了?"

   "嗯,对呀,这就解开了。哈哈,是不是特别崇拜我啊"魏无羡对着云峥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两个人看着地上打开的八卦锁里面有一把钥匙,魏无羡想歪腰拾起来,结果"嘶"了一声,忘了昨天和蓝忘机大战八百回合的事情了。扭扭头看着云峥。云峥似有所感不想多探究拿起了地上的那把钥匙。

  "这个钥匙又是开哪里的,我说金光善这个孙子也太会了,也不知道藏的是什么东西,怎么还一层一层的呢?"云峥看了看钥匙。

  "我觉得在这个应该是开这个暗门的"魏无羡指了指墙上的一条缝隙。摸索了一下看了一个钥匙孔。

  两个人把钥匙插进去,扭动了一下门就开了。两个人相互看了一眼,就走了进去。门刚打开的一瞬间就觉得冒着丝丝的冷气。

  "怎么这么冷啊,比冷泉还冷呢?"

  "可不是吗,我觉得蓝家的冷泉就够冷的了,现在觉得还真的冷外又冷啊"云峥也更着吐槽到。

  两个人走了一段距离看到了一棵树。树形高大雄壮魁梧,枝干舒展花红如血,盛开时叶片几乎落尽,远观好似一团团在枝头尽情燃烧欢快跳跃的火苗,极有气势。两个人靠近摸摸树干才发现尽然有丝丝的暖意。在树的中间有一寒冰床。说来也奇怪,这寒冰床尽然没有被这暖意给融化。两个人小心翼翼的靠近这寒冰床,魏无羡感觉的到蓝家的气息越来越浓烈。

   寒冰床上躺了一名女子。就像睡着了一样很安详。魏无羡一眼就认出来了,这个人就是蓝忘机的母亲,青衡君的夫人。

  "云峥,这,这,这是母亲的身体,怎么会在金氏呢。而且为什么会放在这密室之中呢?虽然知道母亲的魂魄和身体被剥离开,但是也没有想到母亲的肉体就让在金氏。这是怎么回事啊"魏无羡现在很是想不通。

  "你先别着急,咱们还是先退出去,就当没有来过。现在及时带着夫人的身体出了这芳菲殿,咱们也一时半伙找不到比这个环境更适合温养夫人的办法了。咱们先回去和蓝家的两个人小子商量一下接下来的事情怎么办。你想啊,这金光善肯定知道蓝夫人在这里,那他为什么这么做,又有什么目的,咱们还是回去好好的商量一下吧"云峥也觉得一个头两个大,现在这修真界怎么回事,怎么天天都在算计呢,一个个的不好好修炼,就想些旁门左道的事情。

   "好,咱们现在先回去吧,我得和蓝湛说说,我觉得金光善肯定憋着什么坏事呢"

   两个人出了芳菲殿回了自己休整的地方等着蓝曦臣和蓝忘机回来。

  而前面观礼的也不太平。

   两位新人行礼之后就开始设宴。本来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但是金光善突然觉得气血上涌,就这样生生的吐了一口血竟然晕了过去。大家手忙脚乱的把金宗主送回自己的卧房。

    金子轩虽然是金家的少宗主但是只有个名头,其余的事情还是有金光瑶来操持和掌控。 

   "各位,实在是抱歉,家父身体不适,真是对不住各位了,如有怠慢之处还请多多包涵。"金光瑶一边道歉一边行礼,可谓是做事说话都是滴水不漏。

  "敛芳尊说笑了,今天本来是大喜的日子,估计就是金宗主开心多喝了几杯,不要紧。我等就不打扰了,我们先回去"金家一个附属家族的人说道。

  "稍等,各位"金子轩说话了,他刚才听到给金光善治疗的医师耳语了几句,就拦着要离开的几位宗主。

   "金少宗族是何意"

   "刚才医师来回报说家父并非是普通的生病而是被下毒了,虽然现在在金陵台,但是还烦请各位稍等一下,如果是谁要加害我父亲还请各位帮忙做个见证,如果是我金陵台自己的人做的,那我作为少宗主一定严惩"金子轩不知道自己的父亲为什么会中毒。

   "子轩,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还是不要打扰各位宗主了"金光瑶虽然知道是怎么回事,但面上一点都显落不出来,真是让人佩服。

  "敛芳尊不用客气,我等也想知道是谁想加害金宗主"所有人在大厅里没有人离开,他们都想看着这金家乱起来,想从这里分得一杯羹。

  "那就有劳各位了"金光瑶像众人行礼。走到蓝曦臣跟前。

  "二哥,这件事情你怎么看啊"金光瑶还是想知道他这个名义上的二哥知道多少。

  "三弟,事发突然我如何能知道更多,但是这件事是 金陵台的事情我不好多说,我就是留下来就一个见证,至于别的事情我一概不知"蓝曦臣看着这样的金光瑶也没有什么过多的感触了,终究不过一个物是人非而已。

  不多一会一个医师模样的人出来想和金子轩耳语几句,金子轩看不多这样小心翼翼的模样"有什么事你就直接说就行,不用偷偷摸摸的"

  "这,这,少宗主,我们在金小夫人给宗主的汤里面发现了朱砂,看着用量不大,但是看着宗主这个情况应该是长期服用的结果"说完还看了看脸色已经沉的吓人的江宗主。

   "不,不是我,真的和我没有关系,子轩你相信我,我不会暗害公公的"江厌离听到是自己的汤出现了问题,第一个反应就是是不是这次的情况和以前射日之争的时候一样,有人冒名顶替他。哭的梨花带雨,一只手不安的牵着金子轩的衣角"子轩你要相信我,一定是有人冒名顶替我,就喝当年一样,你要相信我。对,一定是像当年一样,阿羡呢,让他帮我把事情查清楚,当年也是他帮我查清楚的。"江厌离现在已经被吓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金子轩,你不会真的觉得是我阿姐下的毒吧,这次你可一定要查清楚,不要像当年一样在冤枉人了"江晚吟站起来,手中的紫电噼叭的响着,看的出来现在他的主人是何等的暴怒。

  "金小夫人请慎言,魏婴现在是我的道侣,为何还要替你查清楚。你现在不应该像金少宗族说明情况吗?"蓝忘机听着他们又开始牵扯着魏无羡,原本只是坐在那里想着一会给小兔子做点什么吃的,没想到时隔多年,遇到这样的事情,江家姐弟还是第一反应就是找魏无羡,真实毫无长进。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