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八十九章 一箭三雕

   大家都看着江家姐弟,也很是不解。当年看不上魏无羡要把他抛弃的是你们江家,怎么现在又是事情了就开始找魏无羡帮忙。泥菩萨尚有三分火气呢,何况这夷陵老祖呢。

   "不是的,不是的,蓝二公子,我和阿澄还有阿羡自幼一起长大,他不会看到我遇到了困难就不管的。还烦请蓝二公子让阿羡出来"江厌离哭着想上前抓住蓝忘机的衣袖。

   蓝忘机本就不喜和别人触碰,看着江厌离要过来,自己则迅速的躲了过去。还没等自己发话呢就有一道不悦的声音响起。

  "金小夫人,现在是你们金家的宗主中毒了,你们不去查找真相给金宗主解毒。来难为我的道侣干什么。还有啊,金少宗主,你的夫人现在遇到事情了,难道不应该是你这个作为丈夫的站出来还他清白吗?与我有什么关系,是上次我还没有收清楚吗?"魏无羡现在真的是有点火大,本来在后面等着自己的二哥哥回来和他商量母亲的事情,可是左等右等的还不见人,只能出来自己找,没想到刚到大厅就看到江厌离要上手拉蓝忘机的衣袖。

   魏无羡上前,瞪了蓝忘机一眼。看着刚才江厌离要碰没碰到的衣袖,嫌弃的在上面打了打,像是有什么脏东西一样。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瞪了他一眼,他也是很委屈。"魏婴,她没有碰到"

  "怎么,没有碰到,蓝二公子还很委屈啊"魏无羡和蓝忘机耳语一下,他看到蓝忘机及时躲开了,但是他就是不喜欢别人打自己家二哥哥的主意碰一下都不行。哼。

  "没有,魏婴,我"蓝忘机小心翼翼的拉着魏无羡的手,怕他真的生气。

  "等着回去在收拾你,你,现在坐回去,不许说话"魏无羡看着委委屈屈的蓝忘机,很想都弄他一下,但是看看现在不是时候就收了这份心。

   "金少宗主,我就是来找家二哥哥的和你们这件事情没有关系,你们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刚才你也听见医师说了这个是长期下毒,我是今天才来金陵台的啊,和我可没有关系,千万别扯到我的身上啊"魏无羡嘴上客客气气的和金子轩说话,可是动作是一点都没有客气,走到蓝家席位上就坐下来了。

   "此事自然和魏公子无关。只是刚才医师也说了,是和我夫人有关。医师,可知是什么毒,可有解药?"金子轩看着魏无羡现在却是是不想关这事,现在只能自己硬着头皮调查清楚。

   "本来这朱砂少用无毒,可是看金宗主的状况来看定时长期服用,现在已经无药可解了,只能看着身体一天天的消耗下去。"医师看着江家子弟。

  "看着我干什么,我阿姐肯定不会做毒害自己公公的事情,肯定另有他人。而且我阿姐做了汤之后有那么多人可以接触,怎么不说这个药事别人下的,还有那熬汤的调味料也是你们金陵台提供的"江晚吟不可能让自己的姐姐把这个罪证做实了。

   金光瑶看着事情差不多了,他要的就是这样模凌两可的态度,他也不想赶尽杀绝,他觉得在金陵台江厌离对他还算可以的。没办法谁让他现在挡了自己的路呢。本来没想让江厌离的事情搅乱这场婚礼。但是他怕夜长梦多,怕金子轩有简家的支持就更难掌握金陵台了。想让金光善早点病发,自己才能更快的掌握这金陵台。

   金光瑶给方宗主使了一个眼神,方宗主会意。

   "江宗主,你可不能这么说啊。谁不知道小金夫人每日给金宗主送汤啊。表面上是孝顺公婆,实际上呢,如果金宗主真的一命呜呼了,那不就是自己的丈夫金子轩金少宗主继位吗,他不就是当家主母了吗,而且这样你们江家也是有好处的啊"方宗主一面说一面煽动大家的情绪。金家的附属家族都纷纷开始了自己的猜想。

   "对啊,现在这么想想金小夫人的嫌疑是最大的啊。这样既可以帮着金少宗主继位立下功劳,等着金少宗主继位了,那江家的好处更不用说了。"

   "你们说的是什么话,我江家何时需要用我阿姐的幸福来换取什么了"江晚吟暴怒。

   "江宗主何必说的这么清高呢,当年魏无羡千般阻止小金夫人嫁到金陵台来,可是江宗主还不是为了得到金家的支持把自己的姐姐亲自送来金陵台的吗。而且当时还未成亲的时候,小金夫人就有了身孕了吧。现在何必把自己撇清呢"

   "你,你知道什么"江晚吟也不知道想辨别什么,挥起紫电就向着刚才说话的宗族身上打去。还未落到人的身上,就被一到剑光挡下。

   "江澄你要干什么,这是金陵台。不是你莲花坞。来人,把夫人先送回自己的房里"金子轩现在觉得脑子里乱乱的。无论这毒是不是江厌离下的别说自己父亲的命能不能保住,那以后及时自己继位了是这金陵台的主人,但是大家都会觉得是自己用了卑劣的手段夺得的还怎么服众。一旦怀疑的种子埋下,那就不是可以轻而易举消除的。

   江晚吟也觉得事态严重,走到魏无羡面前"魏无羡,这件事情你怎么看?"

   魏无羡左右看看,瞪着自己湿漉漉的大眼睛,觉得又可怜又无辜,声音糯糯的说"坐着看啊。"

  听到魏无羡这么回答,江晚吟都要气疯了。蓝忘机端起自己的茶杯佯装喝茶实际上是挡住自己的笑容。聂怀桑一下子没有绷住,一口茶喷了出来。右后觉得尴尬,假装咳嗦一下,唯唯诺诺的说"魏兄,江宗主是想问问你,你有没有什么话想说"

   "哦,哦,那个,兄长,蓝湛,这个礼是不是观完了,你看现在他们有自己的事情解决,肯定是不能在管饭了,要不,咱们先回去?"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眨了眨眼睛。

   "好,金少宗主,今天的事情我们是外人也不方便过多的参与,你们先自行处理吧,我等先回去。忘记,无羡,我们先回去吧"蓝曦臣觉得自己真的是看了好大的一出戏啊。

   "二哥,那我就不留你们了"金光瑶在整件事情中除了刚才给方宗主一个眼神之外一句话也没有说。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