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九十章 旧恩重提1

        原本热热闹闹的金陵台,一会的功夫人就都散去了。乐此不疲的就是谈论金小夫人下毒给自己的公公帮着自己的丈夫夺位,还有的同情着简家,觉得刚嫁过来就要陪着他们唱这出大戏,真的是好不热闹。而金光瑶送走了各个家族的人之后,就去陪着自己的父亲,昭显自己的孝顺,左右下毒的是江厌离,和他没有关系,要怎么解决流言蜚语,要怎么善后他也管不着,相反的他巴不得事情越闹越大。

      "宗族,现在我们要不要把大小姐接回莲花坞,如果一只在金陵台,我觉得他们不会善待大小姐的"江晚吟的一个下属小声的问他。

    "不要,咱们先回莲花坞,我有办法"江晚吟现在的脸色黑的都能滴出来墨,他现在多想大声的质问魏无羡怎么不顾江厌离的名声,就这样不管不顾的和蓝家人走了。他还有没有心。但是他做了宗主这么多年,多少还是有自制力的,他知道打蛇打七寸的道理,不能只是质问,他想到在魏无羡年幼的时候他的父亲江风眠为他们请过丹青师傅教他们作画。当时魏无羡画工很好,得到丹青师傅的赞赏,魏无羡一时炫技就给江风眠画了一幅丹青,当时江风眠抱着还年幼的魏无羡好一顿夸奖,还把那幅画收藏了起来。这个时候想让魏无羡站出来帮着他们说话,也只能把昔日的教养之恩在重新提出来。

   江晚吟很了解魏无羡,知道他是一个重情重义的人,不管过了多久,付出多少,总是还会记得当年收养之恩,教养之情。这也是江晚吟看不惯魏无羡的地方,觉得他总是框在恩情里面做不成大事。可是他也不得不承认,就因为这样的魏无羡才能让更多的人心甘情愿的为他赴汤蹈火。

    回到蓝家的人不会知道江晚吟的打算。只见魏无羡拉着蓝氏两兄弟,请了蓝启仁到青衡君那里闲谈在芳菲殿见的事情。

    "父亲,我和云峥在金陵台芳菲殿的密室里面看到母亲的身体了"魏无羡握着蓝忘机的手,他知道蓝忘机听到有母亲的消息一定会很激动。

   "魏婴"蓝忘机因为过于激动,把魏无羡的手都攥的有些发疼。但是魏无羡没有抽回自己的手。

   "二哥哥你先别激动,你听我说。"

    "无羡,那我们现在就去把母亲的身体带回来"原本情绪内敛的蓝曦臣也跟着激动了起来。

    "曦臣,忘记,你们先冷静,听无羡把话说完"青衡君倒是显示的没有太过激动,但是听他的声音也是有些颤抖的。

    "当时我们看到母亲的身体在一处寒冰床上,寒冰床至于若木树中。我们也没有敢轻举妄动,觉得那里是保护母亲身体的最好的环境,所以回来和你们商量一下。不知道这金氏把母亲的身体这般小心翼翼的保存是为何,而且母亲神魂和身体剥离到底和金氏有什么关系。"魏无羡若有所思的说道。

   "若木树?"蓝曦臣发出质疑。

     "西北海外,黑水之北,大荒之中,有衡石山,九阳山,冬野之山,山有赤树,青叶赤华,名曰若木,能够御寒"蓝忘机淡淡的说道,他原来在藏书阁中看到过这种树的介绍,但是这种树生长的地方极为险峻,不易得到,为什么金氏会有此树。

    "这若木树很难移植,听刚才无羡说的情况了来看金氏早就有所预谋。就是不知道他们有何打算"蓝启仁眉毛也跟着皱起来,总是觉得近期的事情就像雪地里的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咳咳,嗯,那个,嘿嘿,那个"魏无羡支支吾吾了半天没好意思开口,青衡君看到了这个过于活泼思维太过天马行空的儿胥,他知道他想说什么。随即莞尔一笑。

    "无羡啊,停止你的猜测。贞婉和金光善没有见过面。我和贞婉夜猎中相识的,那个时候金光善还在家族里争夺宗主之位,那时候的金光善不是像现在这样的只知享乐。他年轻的时候修为和谋略也是很出色的"青衡君伸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发顶。

    "嘿嘿"魏无羡没有想到青衡君能猜到自己想到什么,尴尬的用手指摸摸鼻子。

    "魏婴"蓝忘机没想到自己一个没有注意,自己的小道侣既然想到这么远。

    "哎呦,二哥哥,我这不是觉得母亲生的极美,怕金光善遐想吗?那是为什么呢,对了父亲,母亲的魂魄滋养的怎么样了"魏无羡连忙岔开话题。

    "你啊,进展还可以,在过些日子就能凝聚实体了"青衡君也不想在拉回刚才的话题了。

   从始自终沉默的蓝曦臣,还在自己思索着,后来下定决心还是想问上一问。

   "父亲,当年母亲为何杀了师祖?"在做的几个人都没有想到蓝曦臣能问出这个问题。

   "这?当年事发的突然,只是听你母亲说师傅杀了他全家,具体的事情我没有多问,我也是过于自责,压着你母亲拜堂之后就把他囚禁在龙胆小筑,也是我过于懦弱了,没有好好的调查当年的事情。都是我的过错,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弥补,我不求你们能够原谅父亲,但是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作出改变的"青衡君想到当年的事情也是不禁地流出眼泪,是他蹉跎了这些岁月,还可笑的不知道当年究竟是怎么回事。

    "父亲,尚且不晚"蓝忘机经历过误杀,后悔,等待,才能有今天的相守,他相信只要父亲和母亲的情谊还在,结局一定会是好的。

   "现在不是伤心的时候,是否对错都要有个明白。曦臣,忘机,你们两兄弟明日去冥室,请灵,问灵,一定要把当年的时候弄明白,如果是蓝氏之错,定要改正。还你们母亲清白"蓝启仁定了定神,他知自己过于迂腐,但是还不至于到知道自己错了还不改正的地步。他也想弄明白,自己这几月清风的兄长究竟是为了什么样的女子才落得现在的地步。

    "对了,父亲。我在母亲的身上感受到了蓝家人的气息,开始的时候我觉得是父亲赠给母亲的抹额。靠近了又发现,不光是抹额的气息,应该还有蓝家人强大的灵力包裹着。还有,母亲为什么死了之后没有进入轮回,而是成了蓝氏的缚地灵。我觉得和母亲身上那强大的灵力有关。对了,蓝湛,明日咱们不去冥室问灵,咱们去龙胆小筑,我觉得那里应该还有灵体,只是太过虚弱了,我感觉不到"魏无羡说出了自己的猜想。

    "好"蓝忘机抓着魏无羡微凉的小手。

    几个人聊了一会,就各自回去了。

    "魏婴,身体可有不适,为何手这么凉"蓝忘机担忧道。

     "二哥哥,我觉得事情好复杂啊。人心难测啊。二哥哥,羡羡不舒服,要吃二哥哥做的饭才能好,还要二哥哥喂"

    "好,不怕,我在"蓝忘机把自己的兔子紧紧搂在怀里。'魏婴,别怕,无论前路如何,我都在,一直在,我定会不顾一切护你安好'蓝忘机在心里默默的承诺着。

    

评论(9)

热度(1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