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九十一章 旧恩重提2

   前两日在金氏做客两个人有所收敛,这回回到自己的小窝里两个人肆无忌惮。一直闹到天边泛起鱼肚白蓝忘机才放过一丝力气都没有的兔子。

    蓝忘机餍足的看着睡着的小兔子,清理完两个人,把小兔子往自己怀里拢了拢也跟着睡着了。

    第二天门生来报的时候小兔子还在蓝忘机的怀里醒神呢。双眼不聚焦的不知道看向哪里,只是兔爪子还在主人的衣服里肆无忌惮的来回摸索。门生敲门的时候吓了小兔子一跳,嗖——的一下把不安分的兔爪子拿出来,乖乖巧巧的放在自己的身边。蓝忘机不悦的皱起了眉头。他还记得以前因为自己叔父突如其来的一声,惊的小兔子犯了心悸。

    蓝忘机低头看了看没有影响到的小兔子,给他顺了顺毛。"魏婴,可是要起,我给你穿上衣服好不好,应该是兄长找咱们去龙胆小筑"

   "要起,要起的,蓝湛你快给我穿衣服。我要穿那身白色的,还有把乾坤袋带着,里面有我新研制的符咒"魏无羡从塌上蹦起来。

    "魏婴,不可莽撞"蓝忘机看着毛毛躁躁的魏无羡快步走过去制止一下要跳起来的兔子。

    "哎呦,好了,蓝湛,我又不是瓷器做的哪有那么脆弱啊"说完调皮的在蓝忘机的耳边吹了一口气。看着蓝忘机被自己挑逗的气息不稳,抱着肚子笑了一个够。"二哥哥,人家说三十不惑哟"

    "魏婴,晚上不会相信你的求饶了"蓝忘机简单的几个字把笑的打滚的兔子吓的都忘了把刚才微张的小嘴闭上了。

    魏无羡怂怂的带着讨好的微笑,两只手指扯着蓝忘机的衣服开始左右摇晃,声音娇嫩嫩的说道"二哥哥,羡羡错了,不应该说二哥哥年纪大的事情。二哥哥老当益壮,啊,不是不是,二哥哥是年轻有为。哎呦,二哥哥。"小兔子还想再蓝忘机的怀里撒个娇,但是外面的门生再一次的敲了门。

   "二哥哥,你快去看看吧"

    "好,魏婴,你先把水喝了,我去去就回"

    "何事"蓝忘机刚才还一副浓情蜜意的样子,感觉每个头发丝都透着温柔,这一转生,周身又开始蔓延着丝丝凉气。

    "含光君,是江宗主来了,他要见魏公子。宗主已经拦了好几次,但是江宗主还是执意要来。宗主让我来请示含光君"门生感受到了蓝忘机的不悦。

   "好,我们马上就过去。请他们在寒室吧。"蓝忘机转身又想起来什么回头又嘱咐着"以后不要敲静室的门,有事找弄影,他回告诉我"

   "是"

   "二哥哥,是什么事情吗,你怎么不开心啊"看着刚才还很开心的蓝忘机怎么回来一趟就皱着眉头呢。

   "魏婴,江晚吟来了,他想见你,兄长已经拦下好几次了,无果,所以只能请你过去"

   "哦,好啊,没事的蓝湛,去见见就是了,又不会少块肉。那二哥哥现在告诉我,是因为江澄来了,所以你才不开心的吗"

   "嗯"蓝忘机这一声'嗯'听着里面还透露出来很多的委屈。其实蓝忘机最不想的就是魏无羡和江晚吟见面了。他总是觉得魏无羡已经为了江家付出那么多了,从来一世不想在有过多的牵扯了,但是他不确定魏无羡的心里有没有留下一块位置给江家了。

   "哎呦喂,我的二哥哥怎么还委屈上了呢,我知道你不愿意我在和江家有牵扯,你放心吧,我这颗心啊现在很小也很脆弱的,现在里面满满的都是二哥哥呢。二哥哥可要好好护着啊,别把他摔碎了啊"

   "不会"蓝忘机听着魏无羡直白的表达耳朵开始慢慢红了起来。又觉得刚才会的那两个字不够。"不会摔碎的,以我心相裹,定会护妻安好"

   "二哥哥,不行了不行了,你快摸摸我心口的位置,不是跳的特别特别的快。哎呦,二哥哥以后在讲情话之前能不能告诉我一声啊,好让我有个准备,不然啊,我这颗小心脏可受不了呢"

   "不是情话,是实话"

    "好,好,那二哥哥现在不要不开心了,咱们是不是可以去看看那个江宗主了"

    魏无羡的几句话给了蓝忘机吃了一颗定心丸。两个人手拉着手来到寒室。

    四人打过招呼。开始进入正题。

    "魏无羡,你可还记得这幅丹青中的人"

     "不记得,但是认得,这是老江宗主。我想江宗主应该还记得前段时间我与你说过的话,上次是我说的还不够清楚吗,江宗主真的想让咱们撕破脸吗?"魏无羡和江晚吟几次接触下来真的是耗尽了自己所有的耐心。而且他想尽快打发走江晚吟,他们今天还有正事要做呢。

   "画中人对你的恩情你不会忘了吧"江晚吟咬牙切齿的质问道。

   "江宗主既然不顾及颜面那我有几件事情想问你"魏无羡看着画中的人,这是自己第一幅丹青。作画时自己的心中应该是愉悦的吧,应该是感谢的吧。

   "江宗主,请问我四岁开始在夷陵流浪到九岁这五年的时间相貌变化之大老江宗主是怎么一眼就认出我来的。带我回去的时候是冬天,请问老江宗主手里的西瓜是哪里来的。五年我没有走出夷陵,请问当时是五大世家的云梦江氏宗主没有势力可是找到一个流浪的孩子吗。请问为何我的灵力是赤红色,而江氏所有内门弟子的灵力都是紫色。请问我说是江氏的大师兄,那为何老江宗主从未让我叫过他一声师傅。请问说是和我父亲是兄弟那为何没有立衣冠冢。请问我父亲是江家家仆,我母亲爱慕老江宗主这样的事情是怎么从莲花坞传出来的。请问老江宗主真的没有能力平息谣言吗。请问每次犯错都是众人但是偏偏我一人受罚,还要去跪江家祠堂,让我时刻记得在江家的身份是何意。请问每次我受罚江姑娘都会送来莲藕排骨汤,外加一句虞夫人是刀子嘴豆腐心是何意。请问一女子如何可以随意进入祠堂。请问当年温家来袭时,王灵娇让虞夫人斩我手臂时,如果不是王灵娇后面说了一句要将江氏建成检察寮,那虞夫人是否会毫不犹豫的斩了我的手臂。请问当时虞夫人把我和你送出莲花坞时告诫我死也要护着你时是什么样的私心。"魏无羡一连十三个'请问',问的江晚吟哑口无言,问的蓝氏兄弟二人面面相觑。

    魏无羡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语言也缓和了一下。"江澄,今日我在叫你一声江澄,全了咱们之间的兄弟情谊。曾经我也相信你是真心把我当成好兄弟的,事与愿违。时间带走了很多,也看透了很多。以前我不是不懂,是我依然执着着那一份温暖。该还的该做的我问心无愧。以后别再执着了。江澄你难道没有发现从始至终你从来没有叫过我名字吗。"魏无羡说完这些接过江晚吟手里的那幅丹青再仔细的看上了一眼,随即点燃了那幅画。

    从此和江家再无交集,再无牵绊,再无牵扯,再无情分,再无恩情,再无怨恨。从此只是陌路。

    

评论(22)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