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九十四章 入魔2

    随着词楚的灵力注入到结界中,蓝忘机发觉有不属于自己的灵力介入,直接爆开了自己身上的灵压。这个方法显然是不可能接触到里面被保护好好的魏无羡的。

    "没有别的办法了吗"温情现在也跟着着急。时间越长魏无羡的情况月糟糕。

    "没有办法了,现在含光君的灵力无人能及"词楚现在也是焦头烂额的,他以为自己的实力可以和蓝忘机一决高下,没想到是自己高估了自己。

    "蓝湛,疼"蓝忘机发觉怀里的人动了一下。听到他小声的叮咛了一下。霎那间收了自己的灵压。

    "魏婴,你那里不舒服"蓝忘机一眼不眨的看着怀里脸色苍白的兔子。

     还没有等魏无羡有所反应,词楚发现结界有松动,一道灵力过去,就把蓝忘机击昏过去了。虽然人昏过去了,但是手好事紧紧的抱着魏无羡,几个人又怕伤到现在昏厥的两个人只能小心翼翼的将他们两个分开。但是刚一分开,蓝忘机的灵力就有暴涨的趋势,无奈只能将两个人一起放在一张榻上。

    "阿婴的情况还好一些,就是情绪太过激动,让他睡两天就会好一些,我们自会处理。但是含光君的情况有些复杂,你们蓝家的医修先看一下"温情给两个人真了脉。虽然温情总是数落蓝忘机,但是在她心里还是很认可蓝忘机为人的,更何况这是自己弟弟的道侣。

    "回禀宗主,含光君现在灵力冲撞着灵脉,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压制,恐怕会灵脉承受不住这么强大的灵力容易爆体而亡啊。"医师是蓝家的二长老,从小就看着蓝氏两兄弟长大的,蓝家众人很尊重这位医师的,对他的医术自然也是佩服信得过的。

    "那长老可是有什么办法?"青衡君看着榻上的小儿子,觉得自己亏欠他们太多了。

    医修和温情两个人商量了一会。看着两个人的脸色都是一脸的沉默。肯定是情况不容乐观,就是有办法也是个极其凶险而且不易达成的。

    "办法有一个?"蓝家医师低沉的声音,听得出来他的无可奈何。"治疗含光君的办法有,但是我需要一颗金丹,然后将其研磨成粉,在配着其他的药,这样可以压制住含光君的灵力,含光君醒来之后就可以自行修炼,只要没有太大的刺激就不会在入魔,而且只要魏公子好好的,忘机自是不会在有入魔的趋势了。宗主,你们拿个主意吧"医修说完自己的治疗方法就行礼退了出去。

     青衡君现在用自己的金丹来滋养着白贞婉的魂魄,而且也在慢慢的消散,不可能抛丹给蓝忘机医治。

     蓝曦臣听到医师的方法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父亲,叔父,我愿意把自己的金丹刨出来给忘机入药"

   "不可,曦臣,你现在是蓝氏的宗主,如果你失了金丹你让蓝氏怎么办,万万不可"蓝启仁上前阻止了蓝曦臣。

    "叔父,我先是忘机的兄长,再是蓝氏的宗主啊。蓝氏没有我这个宗族还会有别人,但是忘机没有金丹命就没有了。叔父,你也知道金丹对于修士有多重要,怎么可能有人还心甘情愿的为忘机刨丹呢"蓝曦臣有一些激动,如果真的能用自己的金丹救自己弟弟一命那他对于刨丹甘之如饴。

   "曦臣,你还年轻,你还有以后,这种事情还是让叔父来吧。叔父年纪大了,能为忘机做点事情也算是我对他曾经的弥补吧。别忘了叔父也是金丹修士,而且他不单单是你的弟弟,也是我从小带到大的侄子。"蓝启仁此时此刻或许能多多少少的体会到了魏无羡曾经义无反顾的刨丹是是为了什么。情之一字困住的都是有情人,不只是爱情,还有亲情。那时候的魏无羡是真的赌上了自己的前途赌上了自己一辈子啊。可是这场豪赌魏无羡输了,输的不值得。蓝启仁看了看踏上的蓝忘机,蓝启仁少有的笑了起来。'我的侄子,品行端正,为人光明磊落,我何必担忧我会输呢',看了看踏上挨着自己侄子躺着的魏无羡。'无羡啊,老夫真的错了,你能原谅叔父吗,等着你醒了,叔父也想真的能成为你的叔父,不得不说我是钦佩你的,你的果断,你的勇气,不得不说老夫才是识人不清的人啊,原来决定刨丹是需要这么大的勇气啊。哈哈,无羡,老夫也不会输给你的,你有的勇气,我也有啊,以后咱们一家人都要好好的啊',蓝启仁用慈爱的眼神再次看向了两个人,这回不是因为蓝忘机认可了魏无羡,是因为无羡真的值得被每个人尊重。

     几个人商量好了,把情况告诉了温情和蓝家的医师。

    "蓝老先生,你决定刨丹给含光君?"温情有点不敢相信,他还以为会是蓝曦臣呢。

    "怎么,老夫不行吗,忘机是我的侄子,我救他不应该吗,你放心吧,当初无羡能受的苦我也能受了,快开始吧,不要耽误忘机的救治了。"蓝启仁摸着自己的胡子说到。

   "那个,其实,那个蓝老先生,这个我却是是需要一枚金丹,但是妖丹也是可以代替的。哈哈,不好意思啊各位,我只是想让你们感受一下刨丹需要的勇气。我师兄那里有一枚妖丹,我现在就去研磨制药啊,你们等等"说完温情像逃跑一样跑了出去。

   "请各位见谅,我师妹只是想让你们多多体谅一下啊婴,毕竟将来他是要在蓝氏生活的,也希望你们能把他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从心底里接受啊婴。"词楚解释了温情的行为。

   "公子不必客气,原来是我狭隘了。谢谢各位的用心,虽然老夫有些迂腐,但是还不至于顽固不化。现在老夫也是很高兴能多得了一个无羡这样优秀的侄婿。"从这一刻开始蓝启仁正真的接受了魏无羡,也默默的筹划着欠了他们二人的一个道侣大典。

    

评论(14)

热度(2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