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八章

     王一博抱着一箱从王一骁那里搜刮的金子上了马车。小狐狸看到满满的一箱子金子,觉得嘴里有不明液体流出来了。

    "兔宝,你好歹也是个侧妃,能不能别像没见过世面一样啊,你的口水都流出来了"王一博看着肖战开心,他也觉得这金子分外好看。

     "啵啵,这都是给我的吧,我是不是可以自由安排啊"肖战连忙擦干净流出来的口水。

     "嗯,嗯,对,都是你的,等着回了世安苑我给你开辟出来一间屋子专门给你放宝贝好不好。"

     "那啵啵你的宝贝都放哪里啊,也是有一个专门的屋子吗"

    "我的宝贝啊,你可惦记不了,我的宝贝太大了,太宝贝了,绝世珍宝"

    "那能不能给我看看"

    "不能"

    "小气"

    "好了,小兔宝,别生气了,我的宝贝啊,就是肖战啊,你说我的宝贝是不是特别的大,是不是绝世珍宝啊"王一博都弄着炸毛的小兔子。

    "你,你,不和你说了,快回家吧,我冷了"王一博突如其来的变白弄的小兔子都红了脸。连忙岔开话题,不过这个天也确实是越来越冷了。回家抱着金子躺在暖和和的被窝里不香吗。

    "兔宝,我先让巴图送你回去,我和二哥要进宫一趟,晚点回去陪你吃饭好不好"

     "好,那你快去吧"

    王一博和王一骁两个人匆匆的往宫里去,没心没肺的小兔子乐呵呵的捧着一箱金子奔奔跳跳的回了自己的世安苑。

    两个人把在军营里的事情和皇上说了一下。皇上知道这件事情是有人故意为之,但是表面上他还是惩罚了王一骁,罚了他半年的俸禄,再好好调查这件事情。有些事情皇上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也是从皇子一步一步的走向皇位的,他明白优胜略汰,他从来没有干涉过皇子们的斗争,都说帝王家最是无情。真的就是这样,手足相残的事情不足为奇。但是在斗争中危害都了自己的国家,身为皇上是绝对不能姑息的。

    "老六,老五的侧妃唐穆卿是现在兵部侍郎唐忠的儿子吧。是个男性中庸。"皇上看着王一博没有任何感情的和他聊着家常。

    "回父皇,我并不知晓后院的那些家眷。只是每年家宴的时候只见过各位兄长的正妃。如果有需要我回去之后让姜芮去了解一下"

    "那也不用刻意过去了解,只是你们兄弟之间没事可以都走动一下。还没有问你,昨日对新婚的妻子可还满意。那个,肖家子长的真的是奇丑无比吗"

   "父皇,皮囊儿臣不慎在意,现在只希望能尽快找出军营不鬼之人"

   "好,老六你帮着老二好好的查,有事尽管来找我,我要看看,是谁敢打军队的主意。你们先回去吧,等着小年你们待着正妃来参加家宴的时候咱们父子几人在好好聚一聚"皇上交代完事情让兄弟两个各自回府了。  

    "尽忠啊,你说这件事情和老五有没有关系'尽忠是皇帝身边的老人了,不折不扣的人精,如果说谁最能了解皇上,那就一定就是这个人。一猜一个准

   "皇上,老奴可不好说,我只是个奴才主子做的事情,我哪里能猜得透呢,我现在能猜透的就是皇上现在想去看看贵妃娘娘了"

    "你啊,都要成精了,走吧去看看贵妃。尽忠啊,我真的是老了,看看现在的儿子们都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哈哈新的一轮夺嫡又开始了"主仆两个人默默的往外走去。

    "一博,父皇提到老五的侧妃是什么意思"

    "二哥,父皇什么都明白,只是纵容咱们罢了,他想要的只是实打实的证据。二哥,走吧,天色也不早了,明日我去你府上咱们在商量。"

    "好,对了,哈哈,明日你要不要带上肖肖啊,我很喜欢这个弟媳啊,格外有趣。如果他来了我让柳锦陪着他玩,他们肯定合得来。而且也让肖肖替我哄哄柳锦,不知道我哪里做得不好了,都不让我进门了"王一骁尴尬的摸着后脑。他现在指望不上王二狗了,只能指望着王二狗家的小兔子了。

    王一博狠狠的瞪了一眼自己的哥哥"好,我带着他,只要二哥家的金子够多,我相信我家的兔宝一定把事情可以办的漂亮,俗话说得好有钱能使兔宝弯腰,绝对的真理"说完王一博就走了,他想快点回家抱着软软的小兔宝。不想和这个铁憨憨说话,和一个连老婆都哄不好的人说话多了容易降智。

    回到湛王府,王一博没有马上去世安苑,而是去了姜芮那里。他得先把正事安排好。

   "爷,有什么吩咐吗"姜芮看到王一博过来,他并不会觉得王一博要在这里留宿,肯定是有事情要吩咐

   "姜芮,你对我五哥身边的那个唐穆卿可熟悉?

    "以前曾经见过几次,我觉得他和五王爷没有什么过多的感情,只不过就是父亲是兵部侍郎,五王爷想拉拢官员壮大自己的实力,所以选择联姻。唐穆卿是个才情横溢的人,可能是因为分化从了中庸所以没有什么野心,就是一个安于现状的人,父亲怎么安排自己就怎么听从罢了。爷你问这个是有什么事情吗?"

     "是父皇今天突然提起来了,我就来问问你。我会好好思量的。对了,小年的时候咋们要进宫参加家宴,还要住上两天,你好好打点一下。世安苑那里我会亲自去说"王一博交代好之后就往世安苑走。

     进了卧室看到小兔子把自己摊在床上,摊成了一个兔饼。很是可爱。"兔宝,这是怎么了?"把兔饼捞起来抱在怀里。

    "啵啵,放金子的屋子太大了,我什么时候能给装满啊'兔子的野心很大,这要是把一间屋子都装满了金子那他湛郡王府不是富可敌国了吗。

    "那兔宝,想不想多挣点金子啊。明日我要去二哥的府上,他让兔宝帮着他好好哄哄他的侧妃柳锦。他都不让二哥进屋了,二哥都去正妃那里睡了好几天了,咱们明日去好好的敲二哥一笔好不好。"

     "二哥是个铁憨憨,啵啵你离着他远点,不然你也容易降智。明明把人家惹生气了,不静思己过,还要去正妃屋里这不是更让侧妃生气吗?我去也可以但是要多收钱啊。哼"肖战伸手在王一博的脸上揉来揉去的,王一博的脸颊都揉的发红了。

    "好,咱们去狠狠的敲二哥一笔。兔宝晚上吃饭了吗,我喂兔宝吃饭好不好,白天是兔宝答应我晚上要贴贴的啊"王一博才不管别人的,兔宝最大,贴贴最香。在外面铁面无私,在家里就是个王二狗。

    巴图和乐福看到屁颠屁颠给肖战喂饭的王一博,内心已经毫无波澜了。如果有人震惊,那他们两个人一定觉得这个人没有见过世面。

    肖兔子一定没有想到王二狗的体力这么好。他后悔,他怀疑兔生。在他最后一次攀上高峰的时候脑子里唯一的念头是这得加钱,不加钱太亏了。


评论(7)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