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九十七章 蓝氏主母

    这几日发生的事情让蓝忘机身心交瘁,昨日看到魏无羡醒了,便放松了一些,一觉睡的有些沉。今日醒来的时候摸到身边还在酣睡的魏无羡,看着他的脸色不像昨日那般灰白色,也稍微有些红晕,才知道昨日魏无羡清醒不是自己的梦。但还是小心翼翼的给魏无羡诊了脉,发现比之前好了许多,也稍微放下心来。

    "魏婴"蓝忘机拿起魏无羡冰凉的小手,裹在自己温热的大手里。轻轻的唤着印在骨子里爱人的名字。魏无羡的手比蓝忘机的手小一号,软软的很好抓的感觉,蓝忘机就在塌上痴痴的望着魏无羡,手里把玩着他的手。

    "忘机,我来看看无羡"门外青衡君轻轻的敲了敲门。他也怕打扰他们难得的安宁。

    蓝忘机把青衡君迎进屋里,简单的说了昨日的情况,又给魏无羡诊脉,发现好了一些,他们也该着手下面的事情了。

    "忘机,今日曦臣变要去金陵台接你母亲回来。虽然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机,但是我们都等不了太久了。你有何要交代的吗?"

    "父亲,接母亲回来何时都是最好的时机。我们在家等着母亲回来。这是魏婴做的传送阵,以后我在龙胆小筑布阵,让兄长待着云峥一起去,云峥会帮忙的。一定会顺利的带母亲回来的"蓝忘机也盼着自己的母亲回来,他幼时不懂为何母亲不在了之后父亲会一直闭关不出,现在他也有爱人了,也能体会相思之意了。他觉得自己的父亲已经很伟大了,如果换做是他自己,昨日魏婴要是坚持不下来,那他不用说闭关了,也就跟着去了,他断不会在等上十六年了。

     蓝忘机在龙胆小筑布好了传送阵。告诉蓝曦臣如何使用,温情等人也做好准备侯在龙胆小筑等着他们回来。蓝忘机看着全部准备妥当,就回了静室守着魏无羡。

   "魏婴,兄长去接母亲了,你休息好了,就醒一醒,咱们也去等着母亲回家好不好"

    云峥这回化形成一个手环盘在蓝曦臣的手腕间。蓝氏准备了一些药材,做戏要全套,说是看望并重的金宗族,哪有不准备礼物的。

    蓝氏之人到了金陵台敛芳尊就出门迎接了。不管内里三尊结义是何情谊,但是表面上都是和谐的。

    "二哥来了"金光瑶脸上的笑容还是那样的无可挑剔,做事还是那么周详。

    "敛芳尊,我来看看金宗主,还带来了蓝家的医修,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替金宗主诊治一番"

    "谢谢二哥的好意,我父亲现在已经稳定下来了,就是不知道何时才能醒过来。两个别再外面说了快里面请"蓝曦臣听到金光善还在昏迷,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手指轻轻的摸着腕间的青龙。

    青龙明白蓝曦臣的用意,在金光瑶转身的机会就消失了。没有人能扑捉到云峥的踪迹,再怎么说也是个上古神兽。

    蓝曦臣和金光瑶在大厅里面聊着天。

    "怎么没有看到金少宗族呢"

     "子轩哥现在把嫂子送回了云梦江氏,因为家里的长老都觉得是江氏有预谋的暗害父亲,子轩哥顶不住压力只能先把嫂子送回去,之后再做打算。"

    "哦,那简家呢,婚礼之后就再也没有听说过简家那边有什么动静"

    "是这样的,简家的家主和简家的小姐也是个果断的人,当日金陵台闹成那样,他们就直接和子轩哥说了等着解决好了事情再来,如果解决不来宁可不嫁也不想来着金陵台陪着我们唱大戏"金光瑶颇为无奈的自嘲道。

    "敛芳尊不必过于担心,事情总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的。那我就不过多打扰了,心意送到了我就先回去了,你也知道最近蓝氏的事情也特别的多"蓝曦臣收到了云峥的暗号知道了自己的母亲已经平安的用传送阵送回了云深不知处,他现在一刻都不想在边敷衍了,他想回去见见自己的母亲。

    "好,那我提父亲谢谢二哥了,过些时日待金陵台事情有个了结,我再去云深不知处找二哥品茶下棋"金光瑶也不知道为何蓝曦臣会突然来看金光善,做了一盏茶的功夫就要匆匆的走。但是既然来了就是很给自己的面子了。

    蓝曦臣急匆匆的回道龙胆小筑就看到自己父亲眼角含泪,轻轻的抚摸着自己的妻子,其中溢出来的都是满满的爱。

    "父亲,你别难过了,现在母亲已经回来了"蓝曦臣看着过年未见过的母亲也有些激动,虽然亲几日见过魂魄但是总归是个虚体,没有实质感,现在他终于可以触摸到自己的母亲了,过些时日母亲也可以在抱抱自己了。

     父子俩个人还处在重逢的喜悦中,就听到魏无羡撒娇的声音。"蓝湛,蓝二哥哥,母亲回来了,你开不开心啊"魏无羡被蓝忘机抱在怀里往龙胆小筑走。

      "开心"蓝忘机怕魏无羡被风吹到,又裹了裹身上的大氅,看着严丝合缝的,又把怀里的人紧了紧。  

      "忘机怎么把无羡带来了,他才刚醒,应该多休息"青衡君看着醒了就不老实的魏无羡着实替自己的小儿子心累啊。

     "嘻嘻,父亲我没事了,我听蓝湛说大哥把母亲接回来了,那我和蓝湛肯定要来的啊,这样才算是一件人团聚吗"魏无羡笑呵呵的说道。

     "嗯"蓝忘机听着魏无羡说一家人,觉得这句很窝心。'魏婴你在,家才完整'

      "无羡,你要好好的保重自己啊,你都不知道前两天都吓坏忘机了,以后不可以在任性了"蓝曦臣在一边打趣一下自己的弟弟。

    "嗯,大哥我知道了。现在你看看母亲也回来了,过几日我好一些了,正好我阿姐也在,咱们就可以融合母亲的魂魄了。哎,大哥啊,我们都是成双成对的了,就你一个人还单着,你也老大不小的了,你弟弟都有道侣了你还是单着,小心被母亲催婚哟"魏无羡看着蓝曦臣打趣蓝忘机,蓝忘机是个嘴笨的,自然是说不过蓝曦臣的,只能自己亲自出马了。

     "无羡这话听着好像是在打趣兄长啊"

     "哈哈,兄长多虑了,请把好像两个字去掉"

     "哈哈哈,好了好了,今天太开心了。忘机今天能否让父亲也尝尝你的手艺啊。咱们就在小筑里面用膳,这样守着你们母亲,也庆祝无羡醒来。等着你们母亲醒来的时候父亲也亲自下厨让你们也尝尝父亲的手艺好不好'

     "父亲你还会做饭呢吗"魏无羡瞪大了眼睛看着青衡君,他觉得蓝忘机能洗手为他做羹汤已经是一大奇闻了,没想到不食人家烟火青衡君也会做饭。

    "无羡这就不知道了吧,当年我和你们母亲也是一对神仙眷侣啊,只是世事多变啊,不过现在还有机会弥补,以后我会更加珍惜的。"

    "好'蓝忘机现在眼前已经憧憬出来未来的幸福生活了。

    "那我去帮着蓝湛做饭,虽然我不会,但是我可以在一边给助威"两个人往小厨房走去。

    虽然蓝曦臣不明白做个饭有什么好助威的。但是他能看到弟弟这么开心也觉得没什么。

    "曦臣,这次去金氏可有什么事情吗?"看着两个孩子走远了,青衡君和蓝曦臣在谈话。

     "父亲,金陵台看着一片安静,我觉得到处都是危机。江姑娘已经被金少宗族送回了江氏,简氏也将婚事延后,金光瑶看似什么事情和他都没有关系,但是我觉得他不简单。以我对江晚吟的了解他不会这么简简单单的就让金氏把自己的姐姐送回来而不作为,他肯定有什么目的。金光善现在昏迷不醒金氏众人都蠢蠢欲动。现在我们才把母亲接回来,肯定要查清楚曾经的事情。我觉得金光善肯定没有把母亲的事情和任何人说,那他的目的又是什么,只有把所有的事情调查清澈才能防患于未然。"现在的蓝曦臣已经不是以前被人利用的人了,他有他的家人要保护,他必须让自己清醒起来。

     


     

评论(16)

热度(29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