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十一章

     看到烧的不省人事的肖战,寻雁都慌了,他顾不得肖战的嘱咐要进宫去找王一博。

      刚走到大门就被佟佳叫住了,问了情况之后。佟佳告诉寻雁"回去,不能惊动郡王爷,不能为了一个侧妃去打扰皇家的聚会,不然皇上怪罪下来谁都承担不起,再说了又大夫在怕什么,郡王爷又不是大夫,难不成爷回来了他就病好了。"说完之后还吩咐府里的人,没有他的命令任何人都不准许出府。佟佳是侧妃,正妃不在后院的事情自然要听他的。佟佳又看了看寻雁"我记得你是乾元吧,你也回你自己的院子里,别总是在后院,于理不合"

      寻雁被佟佳气的要发飙,要不是看在他是我侧妃的份上,真想赏他两个大鞋底子。不过奈何有主子的脾气没有主子的命,还得听佟佳的回了自己的院子。走的时候垂头丧气的,像只落水的小狗。

      在宫里的王一博不知道府里发生的事情,不知懂自己的兔宝已经快烧成红烧小兔子了。还得逢场作戏的和几位兄长寒暄。

      "六弟娶了媳妇就是不一样了啊,现在办事沉稳很多了啊"五皇子王一航打趣到。

      "五哥就别取笑我了,都一样都一样。对了,怎么今日没见到五嫂呢,倒是带着唐穆卿来了"王一博看到五皇子没有带着正妃带着侧妃,心里想着要知道还能这样,他就带着肖战了。省的现在心里满满的都在惦记着他。

     "哦,他现在有了身孕了,不方便所以带着穆卿来了。你也要抓紧啊"王一航看了看边上的姜芮,意思是你也要快点要个孩子。

      王一博只是推拒着说自己年纪还小。不着急。

     因为是家宴所以没有太多的规矩,皇上有的时候也是个普通的父亲,关心了孩子们几句,让散了场,让他们在宫里住下,每日吃了早膳在回府。等着过了十五在恢复上朝。过几日就要冬日围猎了,各位皇子都可以带着家眷了。

     王一博自然和姜芮回自己的寝殿。这里还是自己没有出公开府的时候住的地方。姜芮坐在床上看着王一博"爷,你看这……"姜芮看了看门外守着的内侍,明摆着是怕他们分房而睡,看了看床上的寝被就一床。心里腹诽着一看就是贵嫔娘娘的安排,这是在无声的催娃啊。

    "你休息吧,我坐坐就好,在军营里习惯了"开什么玩笑,自己的身上还有走的时候小奶瓶给画的贞洁符呢,如果被蹭掉了一块,那回去还怎么交差。郡王爷就为了不弄花了他的小象就连吃饭和喝水都控制在控制。哎,太难了。

     王一博就在那里做了一个晚上,困的时候在爬在桌子上睡了一会。早上起来的时候姜芮看到王一博脸上还有爬在桌子上睡觉的时候印出来的印儿,不由的调侃了他几句。

      用完了早膳去王一博去看忘了皇上,姜芮去贵嫔娘娘那里听训,其实无外乎就是管理好后院,早日抱娃,做个好的贤内助。姜芮听的也是极其认真,不过就是左耳听右耳冒的。

       两个人刚从公里出来,就看到寻雁在宫门口使劲的往里面张望。王一博看到寻雁心里咯噔一下。

    "爷,可算出来了,您快回府看看吧,肖主子不好了"还没有等寻雁把话说完,王一博牵了马就往自己的府里狂奔。

     马自己还没有站稳呢,王一博就跳下来了。直接往世安苑里跑。

     看到跪了一地的侍从,王一博觉得脑子轰的一下炸开了。他知道男性坤比较脆弱,但是成婚这一个月以来,肖战除了娇气意外每天都是活力四射的,像个小兔子一样上蹿下跳的每一刻老实的。所以王一博没想到自己的兔宝会生病。看着榻上脸颊通红,嘴唇也没有往日那样水盈盈的都已经开始龟裂了,眉头紧锁,看出来定是难受极了。

      "到底怎么回事"王一博的暴怒让一众侍从都低着头不敢抬头。平日里虽然王一博少言寡语但是确实是没有苛待过下人,这一声吼着实吓人。

      "回郡王爷,主子感染了风寒起了高热,喂不进去药已经烧了一夜了"何大夫心惊胆战的回话。

      "你们想死吗?都烧了一夜了不知道通知我吗?去把药端来"王一博看自己身上的寒气去的差不多了,快步走到肖战的床边。

     "兔宝,我回来了,你怎么了。你是想要我的命吗,啊"王一博真的是气急了。扶起人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

     "啵啵,难受"肖战无意识的蹭了蹭王一博的胸口处,嘴里嘟囔着。

      汤药是一只有在煎,他们也不是不停的喂,但是都没有喂进去。

     "乖宝,咱们把药喝了,喝了就不难受了好不好。"王一博用勺子盛了一点点汤药抵住肖战的嘴唇处,耐心的哄着他把药喝进去。但是肖战就是一滴也没有喝进去。

     王一博看着药实在罐不进去心里发急,头上都有些许的薄汗了。看了看手里的汤药,仰头就自己喝了进去,然后在渡在肖战的口里。许是药太苦了,就要往外吐,王一博赶紧把肖战的头抬高一些,又摸了摸小巧的喉咙帮着他把药喝进去。看着肖战终于吞咽了这口药,王一博觉得这方法有效,又接着喂了下去。

      药吃进去了,但是烧还没有退下来。肖战不停的喊着难受。王一博听着心都跟着疼的一抽一抽的。无奈,只能把小兔子裹上被子像抱着婴儿一样抱起来在屋里转悠拍着哄着。巴图看到了想着'得,还没报上孩子就开始哄上了'不过看着郡王爷这么疼自己的主子还是很为了肖战开心的。

       肖战反反复复的发烧,原本已经养出来的些肉,又肉眼可见的消失了。可心疼坏了辛辛苦苦投喂的饲养员王一博了。

     肖战醒来的时候也是初三早上了。迷迷糊糊的喊着啵啵。看到他醒了,王一博终于放下心了。但是想想自己就离开咱们一个晚上就没了半条命,真想好好教训一下他。看着红红的眼尾,亮亮的眼睛又舍不得了。

     "兔宝,以后再也不可这般吓我了,我要是回来晚几天,你就烧成傻兔子了。到时候真的成小傻子了,我就把你送回丞相府去,不要你了。"本意是想吓唬一下不听话的人。结果不知道哪句话说重了,看着肖战吧嗒吧嗒的掉着金豆豆。

     "好了。好了。我逗你的,我怎么舍得把你送回去呢,你是我的谁都抢不走,好不好"把人惹哭的是自己,心疼的是自己,哄人的还是自己。王二狗觉得自己狗生艰难。

    "啵啵,我的🐘"王一博愣愣的看着肖战把罪恶的小手伸向自己的小啵啵。得,都病成这样了,还不忘了检验一下。而王一博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男人。坐怀不乱,心无旁骛,定力十足,嗯,王一博全部的思维都去克制自己的冲动了,已经没有办法找词来赞美自己了。

    "兔宝,你看还满意吧,我可用心的保护他了呢"

    "嗯,防伪还在"

    "嗯?"

     "🐘也有唇下痣啊"用最纯的眼神看着你,说着最欲的话。

       王一博很没有形象的骂了一句,然后恶狠狠的说“我早晚得死在你身上!”


评论(11)

热度(2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