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九十九章 江氏之祸1

     第二日几个小辈都收拾妥当等着蓝忘机和魏无羡。谁都没有去催促两个人,不单单是因为尊重长辈,他们更是心疼他们二人。

     忘羡的爱情故事已经被聂怀桑写的画本传颂大街小巷。还没有尝试过爱情的小辈们很向往这种灵魂上契合的伴侣。因为有二人的存在也让不少人对现在的修真界又抱有了希望。几个经常跟着魏无羡夜猎的小辈们知道魏无羡的身体状况不是特别的好,所以他们选择默默等待,每个人也都暗暗下定决心如果有事发生他们也一定会保护好魏无羡的。

    屋里魏无羡已经靠在蓝忘机的怀里醒神,但是他的精神状态一直没有好转,只是强打着精神。蓝忘机很心疼"魏婴,我们不去了好不好。如果你实在不放心小辈的话,你在这里等着我,我和他们去"蓝忘机放心不下魏无羡一起去除祟。

    "不要,蓝湛我不在要这里等着,我要和你一起去。二哥哥你答应过我带着我一起夜猎的。蓝湛,你别担心了好不好,我只是想和你一起"魏无羡用脸颊蹭了蹭蓝忘机的侧脸。

    "好,但是你要答应我,保护好自己,如果遇到事情不可以自作主张,你要多考虑考虑我好不好"蓝忘机轻手轻脚的给魏无羡穿上衣服,又帮着他束发。

    "嗯,蓝二哥哥我就去看看那只神奇的鸟,我还没有见过呢,我保证不出手,就乖乖的看着"魏无羡一边说着一边举起三根手指像是在保证。

     两个人收拾妥当用了早膳就出来和众人集合。

      "给你们一人一张我新研制的报名符。如果遇到紧急的事情就用灵力打出去,会给你们留下时间逃命的。不要怕丢人,俗话说得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都不可以受伤更不可以妄送性命"魏无羡看着一些他熟悉的小辈,虽然他现在这幅身体也就和他们一般大但是毕竟经历过一世的人。

      "是,魏前辈"

     "蓝湛走吧,我们出发吧"

     蓝氏几个人和欧阳家的几人一起往山上走。他们穿过茂密的树林来到一个洞口处。洞口外面已经横七竖八的躺着几具无人来敛尸的修饰尸体。看着他们穿的衣服好像是江氏的。

     "子真,这是怎么回事啊。你不是说现在江氏没有空搭理这里的邪祟吗"魏无羡皱着眉头看着前方。

     "含光君,魏前辈,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明明前段时间是没有的。而且自从发现这只鸟之后我们家已经派人守住这上山的路了。不会有人还是这么多修士上山我们不知情的啊"欧阳子真脸都红了在不停的解释。

     "子真,没事,你别紧张,咱们先看看"魏无羡看出来欧阳子真的局促。连忙安慰到。

    "魏婴,有法阵"蓝忘机指向离着洞口百米处的两棵树的位置让魏无羡看。

    魏无羡看完之后眉毛皱的更深了。

    "蓝湛,这是传送阵,而且感觉是出自我手的"

     "嗯,我也感觉到了"蓝忘机也皱起了眉。

    "我不记得我来过这里啊"魏无羡想破脑袋,觉得自己前世今生都没有来过这里啊。

    "魏婴,看着这阵法有些年限了。"

    "蓝湛,咱们能不能走进了看看,我想确定一件事情。"魏无羡似乎想到了什么。

    "好,景彬,你们在这里等,我和魏婴过去看看,切勿发生声响"蓝忘机交代一下,掩盖了一下两个人身上的气息。满满靠近那个法阵。

     魏无羡围着法阵看了两圈,确实是自己的手笔。他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

    "魏婴"蓝忘机来不及阻止,看着魏无羡在自己的脑袋上拍了一下,心疼的用手给他揉了揉。

    "蓝湛,我想起来了,这个法阵应该是我以前刚刚研究出传送阵的时候,江叔叔,啊,不对不对,是江老宗主让我实践的时候布的。当是我记得我将传送阵的方法和江老宗主说了。他让我在江家的莲花塘后面布了一个阵,然后他说他去布另一头的布阵。看看两个阵法可不可以传送。当时我也没有多想,我布好阵之后,江老宗主就出了莲花坞,应该是来这里了。原来那个传送阵的另一头是这里啊。当时为什么在这里呢?"魏无羡百思不得其解,但是他觉得事情肯定和江氏有关。

     "魏婴,先回去"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又回道蓝景彬他们那里。

     刚回去就看到一只奇怪的鸟出来觅食。

    "含光君,魏前辈,你们快看啊,这鸟出来了,怎么只有一只腿啊"蓝景仪看到了这只鸟来了精神。

    "毕方鸟"蓝忘机握了握手中的避尘。

     "什么,什么,什么东西?"蓝景仪觉得自己懂得太少了,真是书到用时方恨少啊。

    "哎呀,景逸你安静点,听含光君和魏前辈说"温思追把太过于兴奋的蓝景仪按了按。

    同时不少小辈也都围了过来,他们能跟着两个人一起夜猎本来就很兴奋,现在看到这奇怪的鸟更不能错过了。

    "山海经中提过。有鸟焉,其状如鹤,一足,赤纹青质而白喙,名曰毕方,其名自叫也,见则其邑有讹火。传说这毕方鸟是火神的侍从。遇到他必有大火发生。蓝湛,你看这只毕方鸟好像无精打采的,而且好像到了弥留之际了"

    "嗯,应该是受过重创,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不肯离开。"蓝忘机仔细看了看。

    "蓝湛,咱们还是得将其抓住,把他放在别处,你看这里全部都是密林,如果真的有火灾,下山的那些百姓一个都跑不了。"

    "嗯,你有何想法"蓝忘机看着眼睛冒精光的小兔子,就知道他肯定有办法。

    "哈哈,知我者蓝湛也。办法是有,但是也要咱们英明神武的含光君配合啊"魏无羡一根手指在蓝忘机的手心里挠了挠。真的是不放过一丝撩拨他的机会。

    "咱们一会这样。含光君修为最高,由他绕道洞口处组织毕方鸟回洞里。我以前不是教过你们金丝帐吗,都还记不记得了。"魏无羡看着蓝家人。以前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他一个人无聊就叫着几个蓝家的小辈陪着他在后山抓鸟,正好那几个人都来了。

    "嗯,魏前辈我们还记得"

    "子真,你们欧阳氏的门生我看射箭都不错。应该准头没有问题。一会你们分为四组,御剑高一些,把树枝削成长矛状。我一喊你们就一起制长矛到鸟的四周,作为笼架,切记不要射在鸟的身上不要激怒他。思追你和景逸景彬他们也分为四组配合子真设置金丝帐,作为笼条。最后还是要麻烦咱们含光君用琴弦做笼顶困住毕方鸟。我在四周打上冰封的符咒,这样他就跑不了了,当然了如果他想飞出去也的看看咱们含光君的弦杀术答不答应了。蓝湛你觉得我的安排怎么样。"魏无羡俏皮的眨眨眼看着蓝忘机。

     "甚好"蓝忘机宠溺的语气赞扬着小狐狸。

     "好,那没有问题咱们就行动吧"看着魏无羡高兴的觉得他的小狐狸尾巴一直在摇晃。

     毕方鸟无精打采的在四周觅食,真的像受了重伤一样,不想飞。魏无羡等人看准时机同时出手,毕方鸟果断的被生擒了。但是毕竟是上古神鸟,不会束手就擒。看着在笼子里挣扎的样子,魏无羡和蓝忘机二人又合奏了一曲'普庵咒'来安抚暴躁的毕方鸟。看到毕方鸟越来越安静,众人也都放下心来。

     "蓝湛,哈哈,你都我的方法果然奏效啊。而且小辈们都很优秀啊"魏无羡小狐狸尾巴都要高兴的翘上天了。

    "嗯,都很厉害"蓝忘机很少夸人,能达到蓝忘机的赞赏,小辈们一个个都很兴奋也很开心。

     "蓝湛,咱们先去洞里看看吧,我觉得毕方鸟一直守在洞里,里面肯定有对他很重要的东西"

     刚要往里走,原本还很安静的毕方鸟开始暴躁。魏无羡往洞里看看,又看看毕方鸟。"我觉得你应该能听懂我说话,我们不会伤害你,我们就是进洞里看看里面有什么,如果你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我们也一定会尽力而为,你先少安毋躁好吗"

    魏无羡轻柔的和毕方鸟对话。蓝忘机看着这样的魏无羡觉的心里柔成一滩水一样。这样的魏无羡真的很美好。

    看着毕方鸟又成新安静了下来。一众人开始往洞里走去。一进洞就感觉不太对。



评论(9)

热度(1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