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一百零三章

    现在只要在蓝家提起兰陵金氏就没有不头疼的。自己家宗主是个温润的性子,对谁都留有三分余地。但是他对金光瑶的疏离现在是摆在明面上的。但是金光瑶貌似是吃定了蓝曦臣是个心软的,不会撕破脸,只要遇到事情一定会想到自己的二哥。要是以前,蓝曦臣真的会不留余地的帮着他,现在金光瑶做的这些乌七八糟的事情,看看自己家现在受苦受难的两个弟弟,他是真的没有办法对金光瑶在露出笑脸了。以至于现在在寒室的三个人喝了半天的茶了。愣是没有人说话。

    可能是气氛太过尴尬,金光瑶实在是绷不住了"二哥,我这次来是求蓝氏帮忙的"

   还没有等金光瑶把话说完,蓝曦臣已经忍不住了"敛芳尊您客气了,只是现在蓝氏真的是自顾不暇了啊,忘机和无羡大婚在即,作为蓝氏的二公子要结道,我们蓝氏上下都特别的重视,上到长老,下到门生,真的是每个人忙的不可开交,真的是我有心无力再去帮你了"蓝曦臣现在学聪明了。话外音是告诉金光瑶,我蓝氏有喜事,没空管别家糟心事,别说我没空了,我蓝氏现在只要是过了十三岁的人,谁都没有空,所以我没办法支援你,你还是去找别人吧。蓝曦臣端起眼前的茶杯喝了一口茶,淡淡的开口道"敛芳尊,既然您家里有事,我也不便过多的打扰,等着忘机结道那日如不方便就不用特意抽空赶过来了。我相信忘机和无羡也不会去过多打扰的。"蓝曦臣看着眼前的人,觉得过了这十几年了,孟瑶的影子已经不在了,现在的就是金光瑶,他已经在也提不起对这个人一点点的怜惜之情了。   

     金光瑶走出蓝氏的时候回头看了看已经没有人在那里了,低头苦笑了一下。曾经无论自己什么时候来,他的二哥都会在那里等着他,他走的时候他的二哥也一定默默相送,直到看不到人影了再回去。现在呢,只是出于礼节的送到了寒室门口,让门生代替自己送客。

    金光瑶身边的一个门生看着他,觉得今日的敛芳尊有些悲伤,但是还是开口问道"敛芳尊,少宗主已经按照咱们之前的设定出门夜猎了,您看咱们还要不要放出来那只妖兽啊。"

    "你觉得还有的选择吗"金光瑶冷冷的看着那名门生,他今天来不是真的请蓝氏帮忙。他知道如今的蓝曦臣已经不是自己的二哥了,他今天来只是确定一下蓝氏之人会不会多管闲事,而且很多人都看到了他今天来,证明他真的想帮着金子轩请外援,只是没有请动罢了。

    金子轩或许真的被自己的母亲保护的太好了,都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了,而自己的儿子金陵都已经过了志学之年了,还是这样一腔热血的,半点城府都没有。要是在别家或许是初心不改,但是在这金陵台的大染缸里,就是一个字'傻'

    等着再有金子轩消息的时候,就是兰陵金氏的少宗族金丹被废,身受重伤,及时以后治好了也是残疾了。金陵台的内乱也平息了,因为这回就剩下个金光瑶了。

    魏无羡嘴里的樱桃还没有来得及咽下去,就听到蓝景仪在给他说现在仙门的事情。看着激动的人,蓝景仪怕他在做出啥过激的行为,连忙说"魏前辈,你不会想去打抱不平吧"

     看着炸毛的蓝景仪存心想逗逗他"可不是怎么的,我得去看看"

    "什么啊,含光君不会让你出门的,再说了,他怎么样管你什么事,你,你,你不会真的……"

   还没有等蓝景仪把话说完,魏无羡连忙打住了他的话,真怕他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来。

   "你莫不是傻了吧,你觉得以我现在这样能逃出你们家含光君的魔爪吗,你看看,你看看,我现在连佩剑都被蓝湛收起来了,那弄影说不定在哪里等着逮我呢。在说了,是蓝湛不香了,还是蓝湛动不了腰了,我才不出看那只秃了毛的花孔雀呢,闲的我,我现在只有看热闹的心,没有看热闹的命了"魏无羡又窝回了自己的躺椅上,继续问蓝景仪"金氏都这样了,那云梦江氏没什么表示吗"

    "能有什么表示啊,好的时候是姻亲,不好的时候就是曾经的姻亲。自从欧阳氏去了一趟云梦,那江氏的姐弟两个都相互沉默着,江大小姐已经搬去了曾经虞夫人的院子,而江宗主不知道在忙乎什么呢,可神秘了呢"蓝景仪一边吃着东西一边和魏无羡聊着天。

     "我说小景仪,你怎么消息这么灵通呢,不简单啊"魏无羡调侃他道。

    "谁小啊,我不小了,咱们差不多大好不好。"蓝景仪插着腰和魏无羡回话。

    魏无心看着蓝忘机端着刚煎好的药走了过来,不知道蓝景仪太气愤了还是蓝忘机修为他高,竟然没有发现他后面有人。

    "哦哦哦,那你的意思就是嫌弃你们家含光君岁数大了呗"魏无羡笑的像一只小狐狸。

   "本来含光君的年龄也不小啊,虽然看着很年轻。但是吧,这么比喻吧。金陵和咱们差不多同岁吧,那金子轩少宗族和含光君是一代人吧。你懂了吧"蓝景仪越说越兴奋,眉毛还往上挑了挑。

     魏无心啊没有想到蓝景仪这孩子这么敢说。不为了他的小命也得为了自己的腰,赶紧打断了他的话"蓝湛你回来了"

     蓝景仪看到蓝忘机就站在自己的身后,不知道刚才自己的豪言壮语他听到了几分,吓得赶紧溜走了。蓝忘机只是淡淡的看了他一眼,有些委屈的看着魏无羡。

    "魏婴,我……"蓝忘机总不至于承认自己也很在意年龄的问题。

    "蓝湛,不会吧,哈哈哈哈,不会吧,你真的在意景仪说的话啊"

    "他说的是事实"蓝忘机低着头,看着真的是委屈坏了。

    魏无羡看不得蓝忘机受半点委屈。"夫君,可听过老夫少妻"说完还坏心的冲着耳朵吹了口气。

    蓝忘机感受到耳边的气流身上哆嗦了一下,一双手扣在了那细腰之上。魏无羡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手掌的灼热。心里想'完了,好像自己撩拨过火了'

   "还有两日"蓝忘机把懵掉的魏无羡抱在自己怀里。努力的控制自己呼吸的节奏,平复自己燥热的心'魏婴,还有两日,我们就名正言顺了,到时候你真的就可以喊我夫君了'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觉得这两日一定要在给他好好补一补,他像个猎人一样,看着自己的猎物,他有耐心,在等两日,把猎物在养两日,到时候吃起来也没有那么多的顾虑。

   魏无羡看着这只老狐狸,心里开始发虚。

   准小俩个口还在相互打量着对方。青衡君却还受在白贞婉的床边。"夫人,忘机也要成婚了,还有两日,不知道你会不会提前醒过来,到时候拜天地的时候我们的湛儿真的可以拉着他最爱的人像我们行李了。我想你也期待这一天吧。"

    几个人面上都没有说,但是心里都很想在成婚那日全部人都到齐。蓝氏兄弟两人心里都觉得他们的母亲这两日一定会醒过来,不会错过蓝忘机的好日子。

    


评论(17)

热度(25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