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九十五章 血脉

   蓝忘机到底是修为深厚的元婴修士,只休息了一天身体就完成康复了,一点都看不出来前一天那灵力暴动的疯狂模样。只是魏无羡现在还在昏睡着。

    "温姑娘"蓝忘机看到温情提着药箱来给魏无羡诊治上前行礼。只是眼神一直停留在魏无羡身上。

   "你还是随着啊婴叫我一声阿姐吧。"温情说出让蓝忘机叫自己阿姐就说明他是认可蓝忘机的。

    蓝忘机张了张嘴还是没有叫出来阿姐,只叫了一声长姐。

    温情看着昏睡的魏无羡就像是在乖乖睡觉的孩童,等着家里的长辈叫他起床开饭。温情给魏无羡诊脉的表情越来越凝重,但是看着旁边的也是刚清醒过来的蓝忘机也没有说太多,只说昏睡两日就好。随后把魏无羡胸口处的被子又往上给他提了提,嘱咐了几句话就走了出去。

     温情来到寒室,青衡君等人已经在那里等着了。

     "蓝宗主,现在啊婴的情况不太好。本来祖师婆婆说了如果可以平安活过上一世身损的那一年将来会平安无事,可是现在阿婴的灵识已经开始消散。而且这一次情绪波动太大,又加快了灵识的消散,刚才我给他诊脉的时候发现没有任何苏醒的迹象。我没有同含光君说。我怕他经受不住。我本来想带阿婴回山上的,但是上次含光君去的时候,已经吸收了最后一株红莲。现在我们已经无计可施了,还烦请蓝家的医师想想办法吧。"温情把情况说了出来,他希望蓝家能有办法。

       众人表情都很凝重,他们都不想失去魏无羡。

     "父亲,我一直在想金家一直温养着母亲的肉体一定有目的。以前我听敛芳尊提到过,他在金氏的藏书室里看到过一本有关血脉的记录。记录中提到过,曾经上古邪神蚩尤在与魔族大战时曾经受过伤,有一滴血滴落在人间。恰巧是滴落在一株莲花上。刚才我听温姑娘提到说是有株红莲曾经帮助无羡良多。那这红莲是否就是金氏藏书室提到过的红莲。而且敛芳尊还说过,红莲最后由一外邦全族人看护,后来也没有出现过在修真界,而且想要滋养红莲定要这族人的后代以血供养。母亲的母家不就是外邦人吗,会不会是由母亲一族的人来看护红莲,后来红莲丢失,他们族人也四散没有在继续寻找,而被金氏知道这件事,所以就把母亲的肉身偷走,等着将来找到红莲,再以母亲的血来供养。"蓝曦臣神情严肃的看着众人。

     "敢问温姑娘这红莲有何用处"青衡君觉得蓝曦臣分析的很对。

    "我也是听我祖师婆婆曾经提到过这红莲师是他年轻的时候出门夜猎结实了一位见多识广的同道中人。两个人相谈甚欢,曾邀请过婆婆去家中做客,祖师婆婆看这红莲很是新奇,那位朋友就送了几株给婆婆,连带着一个小瓶子,说是每月要往莲池中滴入一滴方可。阿婴复活时婆婆才将红莲采下给他用。阿婴是红莲为心,而且他的血也极其特殊,可以活死人肉白骨,提高修士的修为,如果真的取了阿婴的心头血真的可以让人容颜不衰,岁月绵长。后来阿婴神魂不稳的时候,含光君把最后一株红莲炼化了,他的灵力可以来辅助阿婴稳住神魂。"温情这回也明白了蓝曦臣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那温姑娘,如果我们可以继续以血来供养红莲,再将红莲拿出来给无羡服用,那是不是可以治疗无羡。"蓝启仁现在也积极的想办法治疗魏无羡。

    "我想可以试一试"温情觉得这个办法应该是可行的。"可是我们去那里找红莲呢?"

    "温姑娘,我和忘机身体里也流着母亲的血。我们可以试一试用血滋养普通的莲花,在加入灵力使其吸收,这样不知道效果会不会和抱山散人当年得到的红莲是不是一样的"蓝曦臣

     "现在只能一试了。我觉得这件事情还是要让含光君知道。他以前炼化过红莲,而且阿婴对于他的灵力也接受的很好,我觉得他比泽芜君要合适很多。"

    "可是无羡和忘机现在还有供承的关系,如果忘机受伤了,那无羡不也是跟着受伤吗"

    "这个问题我和我师兄找到办法暂时可以压制,虽然没有办法能彻底根治。"温情一提到这件事情就窝火,这个傻小子竟然没有考虑那么大,就给自己惹了这么大的祸。

     "嗯,这件事情我会和忘机说的,我们父子俩好像从来没有谈过心"青衡君看着窗外的风景,想了想,自己究竟错过了多少。

    几个人商量完,事不宜迟,青衡君缓步走向静室。轻轻敲了敲静室的门。

    "忘机,父亲可以进来吗"

    蓝忘机听到是自己的父亲来了,知道他肯定有事情和自己说,连忙上前看门。

   "父亲"

   "忘机,我们父子好像从来没有聊过心事,今日可以陪着父亲聊聊吗。我们哪里也不去,就在这静室里,陪着无羡,也陪着你母亲"

   "好"

    "忘机,我都不知道你和曦臣竟然悄悄的长这么大了,是父亲对不起你们。咱们父子俩个既然在情路上这么相像,不过你比我有勇气,也比我幸运。当年出了事情,我只会自怨自艾,把年幼的你们丢给启仁这个做叔父的,把蓝氏这个重担丢给了曦臣。我只会逃避,唯一一次为蓝氏做的就是在温家攻打蓝氏的时候我出来以死相抗,那时候我是抱着必死的心态出关的,我也是一心求死,觉得只有死了才是解脱。哈哈,后来受伤无羡来了也和我聊过,为了你们兄弟二人有个父亲所以我留了下来。但是真的就只是留了下来,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当年无羡被你误杀,我明明知道你心如死灰,可是我也无能为力,也不知道怎么去劝你。只能无视,是我太懦弱。后来无羡回来,我也没有起到一个作为长辈应该有的作用,还是让你们苦苦挣扎,还纠缠在上一辈人的恩怨是非中。"青衡君喝了口茶,把蓝曦臣和温情商量的事情和蓝忘机说了,他一边说一边观察蓝忘机的神态,他怕蓝忘机知道魏无羡的灵识在慢慢消散他会失控。

      "父亲,您不用看我,我没事的,现在他需要我,我不会让自己有事的。稍后我就会去找长姐,让他教我怎么供养红莲,我的魏婴会为了我留下来的,我相信他。"蓝忘机看着榻上的魏无羡,他相信他们之间的羁绊,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

    "好,父亲支持你"

    "父亲,母亲的神魂滋养的怎么样了,要尽快把母亲的肉身带回来,金家要乱。"

    "快了,再有几日就可以凝聚了,我和你兄长商量了,过两日无羡的情况好转一些,曦臣就以探望金宗主身体为由去金陵台,但时候我们在想办法把你母亲接回来"

   "父亲,云峥可以帮忙。"

    "好,父亲知道,你好好照顾无羡,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我们谁都不能失去"

   "好"

   青衡君走了之后,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身边把他紧紧抱在怀里"魏婴,会好的,别怕,我一直在。"

    "蓝湛"

评论(18)

热度(3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