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六章

    用过了饭王一博就带着肖战回了世安苑。新婚燕尔的王一博可不想离开自己的小兔子太久。

    一心 想做咸鱼的肖战是典型的'餐后嗜睡'王一博抱着身上没有二两肉的小兔子,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好吃懒做的人,怎么还这么瘦。不过满脑子黄色废料的郡王爷看着小兔子悄咪咪的笑了'虽然是二两肉但是都长在了该找的地方'。

     郡王爷也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昏庸到这种程度。一只手抱着小兔宝,一只手处理政务。小兔宝的一只小手还攥着他的衣襟,把脸埋在心口处,睡的昏天黑地的。虽然王一博不受皇帝的重用,但是怎么说也是一个郡王爷也有自己的政务要处理。王一骁现在还在军营里练兵呢,他也时不时的要去军营里巡查一下。

     "爷,秦磊秦副将来了,说是有事禀报,你看怎么办"乐福小声的和王一博汇报。乐福可是一个八面玲珑的小太监,看着窝在郡王爷怀里睡觉的主子就知道将来自己应该抱那个大腿了。

    "让他进来吧"王一博冷冷的说道。

     秦磊身材魁梧,身着一身战甲,手握足足八斤重的大刀,脸上的络腮胡子把嘴巴都给遮住了,嗓门也大。还没有进屋就听到动静了。

    "参见郡王爷"这一声动静震天响,把还在昏睡的肖战吓了一激灵。猛的抬头看了一下跪在下面的人。还在半睡半醒之间游离的神态却格外的魅惑,秦磊是个大老粗,看到这样一个美人眼睛都看直了。半天也没有反应。

     王一博看到别人在窥视他的小兔宝气的牙根痒痒。迅速的用手把肖战团吧团吧又塞回自己的怀里。在肖战耳边故意放低了声音诱惑的说道"小家伙,真想把你藏起来,谁也找不到你"还使坏的在抬头的时候吹了口气在耳边。

     肖战像被电流击中一样,老老实实的待在王一博的怀里,也不敢乱看了。

     "秦副将有何事情"

     "哦哦哦,是这么回事。二皇子先前培育的一批战马现在略有成效,明日就邀请各位王公大臣来看一下,如果可以就要送往边塞了。二皇子怕明天有什么差池所以特请郡王爷过去看一下"秦磊对于刚才的失态很是抱歉,只是在军营混久了看到美人不自觉的都看两眼。一只手抓头发憨憨地笑了。

    "好,我这就出发,你先行一步吧"王一博还的安顿好自己怀里的这个小祖宗呢。

    "兔宝,我要去军营一趟,晚上我早点回来陪你吃饭好不好"

    "啵啵,你带我一起去好不好,我自己一个人在家很无聊的,我就做你的贴身随从还不行吗,我给你牵马,我给你拿剑,你带着我好不好,我就安安静静地做个挂饰,绝对不乱跑,好不好嘛"肖战为了达到目的真是撒泼打滚的。

    王一博看到肖战那双湿漉漉的大眼睛,觉得自己的魂都要被那双眼睛吸走了,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点的头,都不知道自己安排了什么,等着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和肖战已经坐上了去军营的马车。

     王一博看着一旁在啃糕点的小狐狸,对自己真的是恨铁不成钢啊,真不知道自己哪天会不会死在肖战的手上。无语望天,笑自己没出息,太没定力。又回头看了看望向自己笑的眉眼弯弯的肖战,暗骂一句谁有这定力啊。好吧,郡王爷放弃反抗了。

    等着马车到地方的时候,肖战已经吃了一盘子的糕点,还享受了郡王爷的按摩,现在神经气爽的。

   "先和我去见二哥,一会我们商量事情你就在军帐里待着或者在周围转转,但是一定要让巴图和寻雁跟着你,不许乱跑,听到了吗"

    "哎呦,听到了听到了,这些话你都重复好多次了,我就到处看看,放心吧,我不会惹祸的"

     王一骁听到王一博带着一个漂亮的随从来了军营,也是赶紧出了军帐来迎接"六弟,你可算来了,你不来我心里都没底呢,听说你带了一个漂亮的随从,我来看看"王一骁一边笑一边走向王一博。当看到肖战的时候,一把拍在王一博的身上,看得出来用力还不小"行啊,你小子,这哪里是漂亮随从啊,这是太漂亮了,哪里找来的,给二哥吧"

      王一博牵过肖战的手十指紧扣,举刀王一骁的面前"二哥,这是我的侧福晋,肖战"

     "二哥好"肖战队着王一骁甜甜的一笑。

     "啊,你看看我,你看看我,哈哈,原来是六弟妹肖肖啊。哈哈,肖肖原谅二哥的鲁莽啊,想要什么和二哥说,二哥给你当作赔罪好不好"王一骁看着自己的弟弟这么在乎这小人儿,而且还这么乖巧懂事,他也打心眼里喜欢。

    "要金子"肖战脱口而出,发现兄弟二人盯着自己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笑容太过纯粹,让人看了不由得多生出了几分欢喜。

    "好,二哥给肖肖金子,当作赔罪,也当作新婚的贺礼了好不好"王一骁听到肖战的要求觉得这小家伙可爱不做作,又看了看自己的弟弟一脸痴汉的表情,这是堕入爱河了,没跑了。

   "好,那二哥和郡王爷商量要是吧,我出去转转好不好"

   "好,去吧"得到两个人的首肯,肖战退出了军帐

    肖战带着巴图在军营里走走看看,他也是第一次看到练兵的,以前都是在画本子上看到。寻雁不远不近的跟着,这可是他们主子的宝贝,千万可别丢了,不然自己的小命也保不住了。三个人走走逛逛的到了马厩那里,看到很多人围在一起不知道干什么,肖战自然是个爱热闹的人,一溜烟的就挤进去了。

   "啊,你们在色子啊,我也会,我也会,带我一个呗"

   几个马夫哪里见过长得这么眉清目秀的人,又觉得这人身上莫名的有种亲和力,柔声问到"你这人哪里来的啊,我们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你呢"

    "哦,我啊,我才在湛郡王府某差事,今天一天来这里,这不是看到几位小哥觉得很是亲切,又看你们玩色子,手痒痒也想跟着赌两把,如果运气好赢点钱,就赞个老婆本,如果输了全当我请几位小哥喝酒了。可以不"肖战笑眯眯的和几个马夫说话。

    一边的寻雁觉得这位侧妃真的是宝,什么都会,什么人都能聊的上来,这刚才还说要赢老婆本,嗯,这个事情得和自己的主子汇报一下,别到时候真的被绿了还不知道呢。

    一会的功夫,几个人就相当熟悉了,都开始拉着肖战哥两好的要拜把子了。正大大家热闹的时候,一个人待着好几筐草料走了过来。

    "都别玩了,把马都喂上,明天大人们都来了,别出差错"说话的是马厩的管事付清。

    听到管事的声音,大家都散了干活去了。

    "你是干什么的,以前没有见过你"付清盯着肖战看了半天。

    "哦,我啊,我是湛郡王府新来的随从,今天第一天当值,过来熟悉一下情况,呵呵,那我先走了,您先忙"肖战看着付清面无表情的就害怕。转身往马棚里走,他下看看这特地培育出来的战马什么样。

    肖战看到一排排的战马确实是极品。低头看着马槽中的食料,不由的皱起了眉头,他怕自己看错了,又走进了一些,刚要上手巴拉巴拉看看,就被巴图拦住了。

    "小祖宗啊,你要什么啊,你就不怕这马把你的手给吃了"巴图瞪了他一眼,真是不让人省心。

    "不是巴图,你让我仔细看看。"肖战挥开巴图的手,又开始端详着马槽中的杂草。

    "寻雁,你过来"

     "肖主子,怎么了"

    "你和你家郡王爷说我肚子疼,疼死了,我现在在马车上等着他"肖战说完就开始蹲在地上,嚷嚷着自己肚子疼。巴图明白肖战的意图,背起肖战就往郡王府的马车那里走。

    王一博听到寻雁说肖战肚子疼,都疼的走不了了。也顾不上政务了,匆匆的就往马车上去。


评论(7)

热度(2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