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九十八章

   删减版

  魏无羡这些日子昏睡的时间越来越长了,他们都知道这证明着他魂魄越来越不稳定了。每个人心里都绷着一根玄。

     蓝忘机和蓝曦臣已经开始着手用自己的血来滋养红莲,不知道会不会成功,但是这是他们目前为止能找到的唯一的方法了。

     "蓝湛,蓝湛……"一声声如泣如诉的呼唤,绞的蓝忘机的心疼,他觉得自己这颗心已经千疮百孔了。看着床榻昏睡的人,明明是在闭着眼睛,但是眼泪怎么也擦不干净。像珍珠一样一颗一颗的砸伤蓝忘机的心。

     "魏婴,我在,你醒醒"蓝忘机慌乱的抱起还在做噩梦的人,把他的头放在自己的颈肩,希望这样能让他感受自己的存在。魏无羡闻到自己熟悉又安心的檀香味也安静了很多。

     魏无羡清醒的时候就会逗弄蓝忘机,看着被他逗的脸颊通红的蓝忘机,最后忍无可忍的和他胡闹到床上。如果可以天天的时候。蓝忘机本想着收敛,但是每次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魏无羡都会说"蓝湛以后你要好好的"。每次听到这句话。蓝忘机就会奔溃,一边流着泪,一边狠狠的要自己这只兔子!恨不得把他融入到自己的骨血当中!清理的时候会在他耳边说“你在,我便不会有事!”

    两个人从来没有在魏无羡清醒的时候讨论他们以后要怎么样,两个人都很默契的避开了魂飞魄散的这个话题。只是过好每一刻。

     在云峥和温情的帮助下,蓝夫人的魂魄已经开始和肉体满满融合了,彻底的融合和清醒已经是时间的问题了。这边的情况着实比魏无羡的情况要好上很多。所有人都盼着蓝夫人可以快点醒过来,看看他会不会有很好的办法。

      青衡君的金丹已经彻底的消散了,看着已经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了,但是现在他的精神真的是很好,可能是因为终于盼到爱人回归了。他时常坐在白贞婉的床边和他说着这些年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话。也会告诉她等着事情都尘埃落定了,就会带着她游历四方,或者在蓝氏的后山建一个茅草屋,过着平淡的生活,想两个儿子的时候会来看看。阿湛不会有孩子了,可以盼着阿涣有个知心的妻子可以生个可爱的孩子,也可以含饴弄孙了。

     "温姑娘,无羡会好的是吗"蓝曦臣每次都会小心翼翼的问着温情这个无数遍问过的问题。

     "会的,阿婴会好的,他不会抛下我们的"温情也一遍遍的回答这个问题。

       自从魏无羡生病以后又恢复了以往平静的生活,毫无生机。

     "景彬,好无聊啊,你没有发现自从魏前辈生病之后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像苦行僧一样啊。咱们去夜猎吧,前段时间我听欧阳说云梦那边发现了一种可以喷火的鸟,咱们去捉来,等着魏前辈醒了给他看看,他平时最喜欢这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了。"蓝景仪鼓动着蓝景彬下山去夜猎。

     "嗯,叫上思追吧。我看他最近也是一只闷闷不乐的"蓝景彬也早就想下山了,他在煎药的时候听到过魏无羡的情况,他默默的记在心里,他也想出一分力。

     三个人告诉了长辈要下山历练。长辈交代要注意安全又给了很多防身的武器就准备下山了。

    刚走到山门口就看到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匆匆赶来。"你们太不够意思了,出门夜猎也不带着我去。我也要去。"

    "可是……"

     蓝景彬不放心魏无羡的身体,还没有说完,魏无羡一把拍在他的肩上。"别可是可是的了,你看我把含光君都带来了。走吧走吧。让你们好好看看我新研究的符咒。哎,对了,你们刚才是打算去哪里啊"

    本来这些日子蓝忘机是严谨魏无羡出门的,只能带静室里活动。但是听说小辈们要出门夜猎,魏无羡就坐不住了,非要跟着去。蓝忘机自然是不会答应的,但是魏无羡哪能放过这次机会,就是撒娇又是耍赖的非要跟着去,还美其名曰出门散心碰运气,说不定运气好就碰到什么机缘呢。蓝忘机也不想每日看着被拘束着的魏无羡,所以带着他就赶了过来。自然作为灵兽的青龙也跟着跑来了。

   "哦,刚才我们说欧阳约我们去云梦,他说那里有一种会喷火的鸟,所以我们想去看看"蓝景仪是十分愿意和魏无羡出门的,不但有好吃好喝的,而且还有新鲜的符咒和没见过的法器。

    "那怎么是欧阳家出门处祟,不见江家呢"魏无羡好奇的问。  

    "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听子真说现在云梦顾不上了。"蓝景彬规规矩矩的回答魏无羡的问题。

    "哦哦哦,那事不宜迟,咱们快点赶路吧。我都迫不及待了呢"魏无羡拿出自己的佩剑要跳上去。但是看了看旁边站着的蓝忘机。

    "蓝湛,我没有力气了,你带着我一起御剑好不好,这次出门你可要保护好我这个柔弱的男子喽"魏无羡存了心的逗蓝忘机。看到蓝忘机的耳朵红了就开心的围着他转圈。

   "好,我带着你,我会保护你"蓝忘机自然是喜欢魏无羡依赖他的。

   几个人风风火火的御剑往云梦欧阳家赶去。但是在御剑的路上魏无羡就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要不支蓝忘机拦着他的腰估计就要掉下去了。蓝忘机寻了一处草地落了下去。从乾坤袋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大氅,把魏无羡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带着几个人继续御剑。

    本来是没有通知欧阳子真蓝忘机和魏无羡也跟着过来的。但是在路上的时候蓝景彬就事先传讯给子真了,告诉他准备好客房。

    到的时候就看到欧阳家的家主欧阳青也在门口相迎。听到蓝忘机要来,欧阳青可不能放过这个结交蓝氏的大好机会。而且他本人也是很敬重蓝忘机和魏无羡的,当年不夜天的时候他虽然也去了,不过真的就是去凑个数的。现在他们和云梦的江家一同驻守在这里,本来还担心魏无羡回归之后会继续维护江氏,但是几次接触下来发现他们早就离了心,这回如果能得到蓝氏的帮助,那将来云梦谁说了算还真就不一定呢,谁都想给家里在搏个上位。再说了自己的儿子欧阳子真是一个好青年,为人正直,道心清明,欧阳青也想给他好好铺路。

    "含光君客房已经准备好了,先休息吧,稍后在说那邪祟的问题"欧阳青看到蓝忘机怀里的人,赶紧让他们先去休息,不敢过多的打扰。

    '有劳"蓝忘机又把魏无羡紧了紧。

     魏无羡这一觉睡到晚饭的时候。

    "蓝湛,我们已经到了吗"

    "嗯,到了。身体可又不舒服吗,先把阿姐给带的药吃了,一会就可以用饭了"

    "蓝湛,晚饭可不可以和小辈们一起在房中吃啊,我不想去应付那些世家"魏无羡被药苦的邹着小脸。蓝忘机看到了上前亲吻着他,把他嘴里的苦味悉数卷到自己的嘴里。离开的时候还不忘放一颗糖在魏无羡的嘴里。

    "蓝湛,你在亲亲我"蓝忘机不疑有他,只要魏无羡提出来的他都会照做。"哈哈,蓝湛我们这叫有苦同享,当然有甜也要同享。"

    "好,我去安排晚膳"

    晚饭的菜品都是魏无羡爱吃的,也有几个青菜是专门为蓝氏人准备的。看着一清二白的菜,魏无羡还嫌弃的往蓝忘机面前推了推。

    "子真,为什么有邪祟了上报给你们,不是应该告诉江家吗,哎,先说明啊,我不是向着江家看不起你们家,我就是好奇。"魏无羡问了问先前的疑问。

   "魏前辈看你说的,我怎么会想那么多呢,明明是你自己想多了好不好。是这样的,金氏的宗族病了,不是怀疑是江家大小姐下的毒吗,就把金小夫人送回来了。回到江家之后江宗族开始的时候还和金少宗族闹了好几场,后来金夫人来了一次之后不知道说了什么就没有动静了,那之后江家就开始闭门谢客了。什么事情都不管了,现在好多百姓除祟的问题就交给了我们家。"

    "哦,是这样啊,也不知道金夫人和金小夫人说了什么,总是是个厉害的人,能把江晚吟给镇住都不是一般的人"魏无羡也不在乎那些了,于是低头开始吃饭。"对了这次的邪祟是什么来头啊"

    "上次我们去看过了,是一只会喷火的鸟,而且特别狡猾,在洞穴里不出来,我们也没有办法攻进去,刚里进一点点就被他用火给喷出来了,他喷的火也很邪门,遇到不同的人,火焰的颜色还不是一样的呢"欧阳子真把大概的情况说了一下。

    "那明日咋们一起去看看吧"魏无羡和几个小辈商量着。蓝忘机只是在 一旁不说话,只给魏无羡挑鱼刺。"蓝湛,你别光顾着我了,你也吃啊,你最近都瘦了"

    "嗯"

     几个小辈觉得两个人真的很恩爱,以后要找道侣一定也要这样。


评论(13)

热度(17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