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

第十七章

    天渐渐暗了下来,王一博奔波了一天,这一天他觉得是最漫长的一天,滴水未进,眼睛都是红血丝,府里的丫鬟和小厮见了都害怕,都觉得平时俊美无双的郡王爷一天之间沧桑了很多。

     姜芮听说肖战失踪了,怕王一博出事也来世安苑看看,他平时就很喜欢王一博的这个小侧妃,平时迷迷糊糊的很调皮,但是没有心计和谁都是笑眯眯的很讨喜,有好吃的也想着他,从来没有和别的府中侧妃一样,因为得宠就欺压正妻,相反的肖战真的是踏踏实实本本分分的做好自己的侧妃。

    "郡王爷,你吃点东西在睡一会,明日在继续找,如果你真的倒下了,那谁去找肖肖啊。"姜芮端着一碗粥走了过去。

    "我吃不下,你先回去吧,我自己静静,这件事如果能压一压就先压下去,别让太多人知道,以免对战战不利。"王一博实在没有心情管别的了,他现在只想要小兔宝,那个香香软软的小人儿这会儿得受多大的罪啊,有没有吃饱,有没有被欺负。王一博现在只要想到肖战那无助的眼神,那满脸的泪痕,就觉得心绞着疼,都快呼吸不了了。

     巴图没有追到山贼,因为对地形不熟悉,把山贼给跟丢了。巴图后悔平时没有督促肖战好好练舞了。

     山贼看着肖战长的跟天上的小神仙下凡一样,虽然起了歹心,但是听从老大的吩咐不敢动手动脚的,只能规规矩矩的把人带到山上。肖战是个机灵的,知道自己跑不了,乖乖跟着上山了。

    "这位英勇无畏的大哥,一看你就是他们的领头人,我能不能问问把我带到山上去要干什么啊,你们是想要多少钱啊。"肖战摸索着看看能不能有自救的方法,他觉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聊聊呗。

    "这位小美人,你别想别的也别害怕啊,我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哎,看你人好看也听话我就实话和你说吧,我们大哥去年的时候捡了一个男坤泽,那长的真的是太带劲了,我大哥一眼就相中了,但是吧,那人不搭理我大哥,你也看到了我们都是粗人不懂得怎么哄人,这不是我大哥怕把人闷坏了所以找点人陪陪他逗逗他开心嘛。对了,你叫啥啊。我叫章四。"男人是个实在的,一会就把实底给交代了。

    "哦哦哦,原来是章家四哥哥啊,我叫肖肖。我还以为什么事呢,不就是哄人开心吗,小事小事,我和你说啊,我在家最会逗人开心了,这件事情包在我身上,我一定让你们大哥抱得美人归的。"肖战一听不是劫财劫色的,那就好办了,不就是哄人吗,他最拿手了。还一脸骄傲的拍着自己的胸脯。像个邀功的小公鸡一样。

     章四把肖战带到罗生面前看着人很是满意,就把他带到苗维哪里去了,一边走一边还交代"肖肖啊,我保证你在我这里吃好玩好穿好,但是你得把人给我哄开心咯,放心吧,大哥不会亏待你的"罗生是个五大三粗的壮汉,肖战被他拍的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要挪地方了。

     "罗大哥这是好说好说,你先说说什么情况,我好对症下药啊。"

    "哎,我稀罕他,但是他不稀罕我啊。我看着他就心痒痒,就想疼他,他要啥我给他啥,但是他就是不开心可咋办啊。我知道他看不上我,可是,可是我也舍不得放他走啊。"看着罗生这么大一个块头委屈的像个孩子,肖战也觉得于心不忍。

    "罗大哥,以后你就是我大哥了,哎,没想到你这么痴情,你放心我一定会把他哄好的,说不定还愿意给你生猴子呢。你就好好的等着抱美人吧"

    肖战进屋的时候看到一个身材纤细的人坐在窗边,透过窗子看漫天的繁星,肖战也突然想自己的啵啵了。如果王一博知道自己失踪了时不时得急疯了。'啵啵,你等我,等我把人哄好了,在挣点金子回去一定好好和你贴贴'

    "你是苗维?"

     "嗯,你是罗生从山下绑上来的人吧。你别害怕,他不会伤害你的,你坐一会吧。"苗维的声音温温柔柔的,样子也很温和,是典型的江南人。肖战第一眼就觉得自己很喜欢这个人。

    "我不害怕,我不是绑来的,我是罗大哥请过来的,他说你不开心,他一个大老粗不会哄人,又怕你憋出病来特意来求我过来陪你聊聊天的。我叫肖肖。你看这也没人,那个星星吧也不会和你说话,再说了及时它能和你说话,就你这轻声细语的星星离着你那么远,你说话也他听不到啊,难不成你还句句话都得大声喊出来啊,我估计你话还没说完,嗓子就废了。"

    "哈哈,你这个小人儿还挺有意思,好,那我就和你聊聊。"

    "哎,对留。等一下,我让人他们准备点酒菜,你有故事我有酒,我能陪你唠宿。"肖战又屁颠屁颠的吩咐人上点好酒好菜。

    都准备好了,肖战就像是听故事一样,盘着腿,拔着花生喝着小酒。

    "其实也没什么故事。我出生在江南,也算是书香世家,家里人都相继去世了,我变卖了房产想游历一下。刚到这都城我上山的时候脚下不注意就从山上摔下来了,是罗生救了我。然后我就一直在这山上了。"

    "没了?"

    "没了,就这样。"

     "哎,我还以为是什么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或者有什么恩怨情仇呢。那你为什么不喜欢罗生啊,我看他对你毕恭毕敬的啊。"  

    "也谈不上喜欢不喜欢,就是觉得是两个世界的人,他本不是我想要过度余生的样子。"

    "那你想要共度余生是啥样子。"

     "嗯,我也说不太好。最起码诗词歌赋略懂一二吧。长的虽然不用太好,但是最起码文质彬彬吧,有自己的事情做。你看罗生没有一点是我向往的样子。"苗维看着肖战说道。

     "我说维维啊。你这个思想有点像我祖父。罗生即然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可以把他打造成你要的样子啊。他不懂诗词歌赋你可以教他啊,他不修边幅你可以打扮他啊,我看罗生这样挺好的。及时你把自己吃的再胖,在他面前度会像个小鸡崽子,多好啊,不用考虑身材这一说了。再说了你看看罗生自己有这么大一个寨子,还有那么多的兄弟要养活,你看看多威风啊,多有责任感啊。我看他对你是唯命是从啊,你说一他都不敢说二。不是你想要的那你就把他变成你想要的呗。左右他都不可能放你走了,你天天在这里和那星星说有啥用啊,有这时间你还不如你教他背两首诗呢。" 肖战把手上的花生渣渣扑拉干净,然后在苗维的衣服上蹭了蹭。发现不是王一博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啊,习惯了"

     "哈哈,我看你应该是富贵人家小公子吧。你的乾元对你好吗?"

     "好啊,特别特别的好,本来我也不知道我以后要找一个什么样的人共度余生,但是看到啵啵以后我就知道我想找的就是这样的。维维啊,我和你说,我认为爱情就两种,一种就是我和啵啵这样的一见钟情。第二种啊,就像你和罗生这样的,即然分不开,就要想办法改变,让他成为你想要的。如果你改变不了他,就改变你自己呗。再说了,你都不给他机会,你们两个怎么可能有进展呢。"

    "可是我怕"

    "怕什么?"

     "我怕我将来真的想实心实意的和他过日子了,他在跑了怎么办?"

     "嗯,以前我也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后来我又一想,有啥好怕的,人生海海山山而川不过尔尔。及时是输你也得先有个赌局不是。现在你还没有开局呢,就压自己会输了?"

     这个时候罗生从门口撞了近来"哈哈哈,我不是故意偷听的啊,但是我听肖老弟这么说,我就进来表个态啊。维维你放心,我不会让你输的啊,我不会说话,但是我会做出来,我一定会努力的,今天,啊,不,今天太晚了,明天开始我就和你学背诗。虽然我笨但是我会努力的。"罗生像个傻子一样直白的表达着自己。

     "那个啥啊,罗大哥,天也不早了,我可不可以睡觉了,我被你用重金请上来之后还休息过呢。"

     "对对对,我让你给你准备了休息的地方。你快去休息吧,什么事,明日再商议。"

    "好的,好的,对了罗大哥,我和维维很投缘,我也很喜欢他的。你答应过给我的酬金我也不要那么多了,就给我一个路费就行了,我家离着远,别给我银子,给我换成金叶子就行了。"

    罗生抱着苗维哪还有心思听肖战在哪里啰里八嗦的啊,直接点头答应了。一会罗生反应过来的时候才觉得事情还像有点不对啊。自己没花重金请他啊,他不是被章四绑来的嘛,咋还要回家呢,咋还要带着金叶子回家呢。看着怀里的美人,算了算了,有美人了谁还管他咋来的,都要生猴子了,谁还管他带着啥回去呢。别说要金叶子了,就是把他片成叶子都行啊。哈哈,古人诚不欺我啊,红颜祸水啊。好像罗生就会着一个成语啊。     


评论(13)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